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18 | 今日新聞

籲漲電價要慎重 盧秀燕:經濟狀況還很辛苦

籲漲電價要慎重 盧秀燕:經濟狀況還很辛苦
台中市長盧秀燕主持復康巴士捐贈活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2024.03.18)

[NOWnews今日新聞] 台電累積虧損逾3000億元,經濟部將在22日之前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拍板4月電價,外界預估基本上電價漲定了!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電價是國民基本所需,這次調漲絕大部份家庭都會被涵蓋,但現在大家的經濟狀況還很辛苦,她連說2次「建議要慎重」。

經濟部本周將召開電價審議會,決定4月電價漲幅,外界認為電價漲定了,預估漲幅在13%左右,粗估約有1350萬戶家庭受到影響,更擔心帶動民生物價上漲、造成通膨。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8)日主持復康巴士捐贈及捐血活動,受訪時被問及電價可能調漲,她表示電力是國民生活基本需求,但這次調整擴及1千多萬民生用戶,台灣絕大部份家庭都會被涵蓋到,建議要慎重。盧秀燕說,現在大家的經濟狀況還很辛苦,卻選擇在夏天調漲,且幅度之大、範圍之廣,「我們認為應該要慎重」。

相關新聞


民生用電漲1度8元?陳建仁:細緻調整讓電價不影響物價


電價4月喊漲 央行總裁楊金龍曝最擔心這事情發生


4月將漲電價!恐連帶「綠色通膨」 立委臨時提案:碳費應考量CPI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