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8 | 今日新聞

控陳玉珍熊抱 吳思瑤喊「東踏取蜜」曝想吐

控陳玉珍熊抱 吳思瑤喊「東踏取蜜」曝想吐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左)和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右)因為召委王育敏曾是兒福聯盟董事身份爭議,在爭論中爆發肢體衝突。(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4.03.18)

[NOWnews今日新聞] 藍綠立委今(18)日於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爆發推擠衝突,綠委吳思瑤認為主席王育敏曾任兒福前執行長更是董事,認為當事人應當要迴避,但臨時提案遭拒被迫在發言台上抗議,因而爆發推擠衝突,過程中藍委陳玉珍從背後強行熊抱,讓吳思瑤高喊「東踏取蜜!」事後受訪時表示,回到辦公室後很想嘔吐,更稱暴力行為不可取。

藍綠立委今日於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爆發推擠衝突,綠委吳思瑤認為主席王育敏曾任兒福前執行長更是董事,認為當事人應當要迴避,但臨時提案遭拒被迫在發言台上抗議,因而爆發推擠衝突,過程中藍委陳玉珍從背後強行熊抱,讓吳思瑤高喊「東踏取蜜!」

吳思瑤事後受訪表示,權宜問題要憂先處理,民進黨團提出臨時提案,要求國民黨另推召委主持委員會,認為王育敏必須迴避,基於曾任兒盟前執行長,剴剴案當下是董事,當事人必須迴避,權宜要優先處理,自己即使不是委員會委員,基於權宜問題也能發言。

吳思瑤批評,首先王育敏不先處理權宜問題,第二更拒絕讓她發言,都是未依照議事規則主持,讓她不得不在現場表達抗議, 最終處理2臨時提案,表決換主席沒有過民進黨都接受,但民主程序、議事正當程序,都不能剝奪。

吳思瑤也說,當時大家都看得很清楚,自己在發言台時兩邊都是國民黨立委,後來肢體衝撞動作越來越大,她也提醒小心不要推擠不然會受傷,沒想到當時陳玉珍晚到,直接冷不防從後方整個將她熊抱架起往後甩。

吳思瑤說,個人受傷於否,有暴力傷害她都可以忍,但議事程序、權宜問題,程序正義她必須要捍衛,最終表決輸了這個她能接受,但這是必須進行程序要求。也坦言回到辦公室後很想嘔吐,但當下必須要堅持住。

最後吳思瑤也說,今天是318十週年,學生都敢勇敢在第一線,作為立委難道不該窮盡努力捍衛開會程序正義嗎?對於陳玉珍行為,自己什麼大風浪沒看過,也不想多說什麼,陳玉珍也應當好好檢討,對於兒虐案件,民進黨立場始終如一,就是要嚴格監督,立委嚴格監督詢答回應社會。



相關新聞


虐兒案立院拉扯爆衝突!黃暐瀚:不要總是吵 解決問題才重要


為兒虐案立院爆衝突!吳思瑤喊會受傷 徐巧芯嗆:你沒那麼脆弱


虐死案專案報告爆推擠衝突1小時 吳思瑤喊「巧芯這樣我會受傷」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