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3-19 | 今日新聞

319槍手妻稱「阿扁老天安排」 阿扁回應了

319槍手妻稱「阿扁老天安排」 阿扁回應了
對於丈夫陳義雄被認定是319槍手,遺孀陳李淑江至今仍認為丈夫不會做出這樣的事情,「阿扁下場老天安排」,陳水扁表示尊重並理解家屬說詞。(圖/NOWnews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2004年台南金華路槍響劃破天際,時任正副總統的陳水扁與呂秀蓮分別於腹部與膝蓋受傷,事隔10天被認定為兇手的陳義雄落海溺斃身亡,而遺書也遭毀壞,當年總統選舉結果出爐,陳呂配以不到1%的差距險勝連宋配,但留下疑點也讓其家屬質疑遭栽贓嫁禍,遺孀更強調先生絕不會做出此事,更稱「阿扁最後下場由老天安排」,對此陳水扁也回應《NOWnew今日新聞》「尊重並理解家屬說詞。」

2004年3月19日的槍響,正副總統陳水扁與呂秀蓮負傷,而隔日的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呂配以不到1%的差距險勝連宋配,就此影響台灣政治版圖,而遭專案小組鎖定的兇嫌陳義雄,則在案發10日後落海溺斃,遺書也遭毀壞。

事隔1年後,時任刑事局長的侯友宜宣布,直指開槍嫌犯就是陳義雄,並於同年8月宣布結案。而其遺孀陳李淑江至今仍認為丈夫遭冤枉,縱使政黨傾向偏藍,但不可能去開槍。另回憶起當時刑事局宣布丈夫為槍手後,專案小組公布家屬道歉錄影帶,但其實內容都是檢察官所準備讓她唸稿。

陳李淑江也反問自己,為何這種事會發生在自己家,對於陳水扁,「阿扁和他妻子最後會是什麼下場就讓老天安排吧。」

對於家屬的質疑與不諒解,陳水扁也回應《NOWnew今日新聞》,尊重並理解家屬的說詞,對於319槍擊案的看法,都寫在國史館訪談錄了,沒有補充。



相關新聞


阿扁「魔性迷因圖」吸睛 特赦成賴清德燙手山芋


選舉史上最大謎團!319槍擊案今20周年 呂秀蓮要求重啟調查疑點


「兩顆子彈」事件將滿20年!呂秀蓮提5大疑點 籲賴清德重啟調查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