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9 | 今日新聞

轟虐童案處置慢!黃瀞瑩要求北市府專案報告

轟虐童案處置慢!黃瀞瑩要求北市府專案報告
學姐黃瀞瑩與愛貓凍蒜。(圖/記者邱新博攝)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北市1歲男童遭兒福聯盟轉介的劉姓保母凌虐致死,引爆社會怒火。台北市議員黃瀞瑩表示,近期深坑大火、虐童案、監視器傳輸費案等,多次「慢半拍」的處理態度,還有差強人意的市政效率,顯示蔣市府的螺絲完全鬆了!民眾黨將在週五的市議會程序會上,強烈要求蔣市府針對兒虐、監視器等案進行專案報告。

黃瀞瑩昨日晚間於臉書發文指出,台北市議會即將在4月8日開議,回顧蔣市府上任一年多以來,從去年5月到今年2月,累計發生11起天坑事件,範圍擴及台北許多行政區,再到近期深坑大火、虐童案、監視器傳輸費案等,多次「慢半拍」的處理態度,還有差強人意的市政效率,再再顯示蔣市府的螺絲完全鬆了。因此,民眾黨將在週五的程序會上,強烈要求蔣市府針對兒虐、監視器等案進行專案報告。

黃瀞瑩表示,台北市監視器傳輸費近日引發爭議,此案編列的預算金額龐大,簽約的程序透明度與合法性也受到質疑,台北市議會民眾黨團要求蔣萬安市長,立即釐清此案,確保公共資源正當使用,保障台北市民的權益,同時針對預算編列、協商歷程,在臨時會中對市民朋友清楚說明。

黃瀞瑩指出,蔣市府就職週年的標語是「永續共融 希望首都」,要達到共融,不能只用作文式的檢討報告草草帶過;要讓市民感受到希望,就不該只在一次次的爭議上找擋箭牌;要避免憾事再次發生,更不應只用臉書文推諉卸責,如何有效改善制度面的問題,真正讓城市共融、讓市民有希望,是蔣市府現在應該思考的功課。



相關新聞


蘇丹紅風暴燒不停引恐慌!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75%民眾擔心


中國漁船金門翻覆引兩岸緊張!最新民調:46%不滿意政府處置


邱國正憂中國對台動武睡不著!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50%沒同感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