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9 | 今日新聞

總質詢之亂無輪值立委在場?洪申翰說明內規

總質詢之亂無輪值立委在場?洪申翰說明內規
國會總質詢之亂,外界質疑為何民進黨沒有輪值立委在場,洪申翰解釋在總質詢期間沒有逕付二讀與議案變更情況,輪值立委待在立法院區就好。(圖/記者葉政勳攝)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上週發生總質詢之亂,民進黨立委炮轟院長韓國瑜沒收質詢權,而昨日議事處針對當天說明時序,提及11時許通知下午為羅明才、洪申翰,並在下午1時許再次致電所有質詢委員,並告知陳亭妃已改書面質詢。外界質疑為何綠委沒人在議場輪值?另是否為立委或辦公室助理疏漏?對此洪申翰今(19)日重申自己就是依照議事處所說的時間到場,另關於輪值部分,國民黨不清楚民進黨團內規,在總質詢時輪值立委在立法院區就好,「國民黨拿這個做文章,我就來跟你說明。」

洪申翰重申,自己2點前接獲議事處通知,完全沒有提及陳亭妃要改書面質詢,電話中僅沒頭沒尾說羅明才質詢可能不到15分鐘,強調自己就是按造議事處的通知,稱下午2時35分到場準備,但當天院長韓國瑜在2時34分就已念過他的名字。

此外針對外界質疑議場內沒有輪值立委,洪申翰表示,國民黨不清楚民進黨團內規,假如院會有報告事項或討論事項,以防其他政黨針對特定議案逕付二讀,就要有人在現場即時反應。

洪申翰說,而總質詢時間,黨團內規就是請輪值立委待在立法院院區就好,因為總質詢沒有逕付二讀,也沒有議案的變更,本來就有處理上的差別,「國民黨拿這個做文章,我就來跟你說明。」



相關新聞


影/稱總質詢之亂傷害立法院 王鴻薇諷綠委「巨嬰甩鍋韓國瑜」


總質詢羅生門!立院稱2度通知 洪申翰喊「我沒說謊別影射!」


揪總質詢風波戰犯!劉寶傑轟民進黨爛到根 柯建銘「雞嘴變鴨嘴」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