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0 | 今日新聞

挺唐寶寶!盧秀燕揪明天「兩隻腳不一樣」

挺唐寶寶!盧秀燕揪明天「兩隻腳不一樣」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唐寶寶的第21對染色體多了1隻,因此把襪子視為染色體,代表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圖/台中市政府提供,2024.03.20)

[NOWnews今日新聞] 明天是「世界唐氏症日」,許多國家發起「左右腳穿不一樣的襪子」活動,把襪子視為染色體,代表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台中市長盧秀燕邀請大家共同響應,明天左右腳穿搭不同顏色、花色的襪子,給唐寶寶最溫暖的支持。

聯合國大會自2011年起,將每年3月21日命名為「世界唐氏症日」,盼藉此提升社會大眾對唐氏症的認識和理解,許多國家也會發起「左右腳穿不一樣的襪子」活動。盧秀燕說,唐寶寶的第21對染色體多了1隻,有3個染色體,所以聯合國將3月21日命名為「世界唐氏症日」,希望提升大眾對唐氏症的認識和理解。

盧秀燕說,台灣平均約1,250個新生兒就有1名唐氏兒(俗稱唐寶寶),唐寶寶可能有智能不足、先天性心臟病、視力與聽力的缺陷,許多民眾因家裡有特殊孩子需要更多服務,對此,台中市政府提供給唐氏症家庭以及大小朋友許多服務,包含早期療育、特殊教育及就業訓練等。

台中市目前約有13萬名左右的身心障礙朋友,為提供更好服務,台中市設置的身障社區式服務據點是全國最多,包括29處身心障礙小型作業所、17處社區日間照顧、18處社區居住據點,31處身障家庭托顧,以及35處身障據點,盼能提供唐寶寶日常照顧和生活自立所需的服務。

盧秀燕分享,3年前她收到一個特別暖心的新年禮物,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送給她唐氏唐寶寶親手畫的口罩,色彩繽紛美麗,展現唐寶寶獨一無二的才能天分,直到現在她仍記憶猶新,非常珍惜和感動,也相信只要給唐寶寶機會,他們能做的事絕對超乎想像。



相關新聞


房市/對唐寶寶多一點愛!信義房屋66家分店化身友善商家


「全身都是病」但內心善良喜樂 3/21探索唐寶寶的世界


房市/關心唐氏症!信義房屋205家店成唐寶寶友善商家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