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0 | 今日新聞

藍喊蔡英文登太平島 名嘴:不該是笑妳不敢

藍喊蔡英文登太平島 名嘴:不該是笑妳不敢
國民黨開酸總統蔡英文不敢登太平島,黃暐瀚認為應該是當總統的「後盾」,而不是「酸」,更不是「笑妳不敢」。(圖/總統府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太平島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近期即將完工啟用,國民黨立委喊話總統蔡英文,在卸任前登上太平島宣示主權,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20)日表示,中華民國總統視察中華民國的領土,合情合理合法、為所應為,不論朝野、國人,都應該支持,但應該是當總統的「後盾」,而不是「酸」,更不是「笑妳不敢」。更提醒在野黨,站在台灣的立場說話,時刻以國家的利益優先,唯有這樣才有可能贏得人民支持,才有重回執政的一天。

針對藍委喊話蔡英文登太平島,黃暐瀚表示,中華民國的總統,視察中華民國的領土,合情合理合法、為所應為,不論朝野、國人,都應該支持。但「支持」總統登島,應該是當總統的「後盾」,而不是「酸」,更不是「笑妳不敢」。

黃暐瀚表示,2008年太平島機場跑道啟用,前總統陳水扁登島,當時美國未見明確反對,由於太平島離台灣長達1600公里,在機場跑道落成之前,未有中華民國總統登島。

此外2016年前總統馬英九登島,提出「南海和平倡議」,遭美國公開反對,而其實馬英九原本希望登島的時間,是2015年出席主持太平島「燈塔啟用儀式」,不料因為前一個月馬英九在新加坡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馬習會」之後,美方即對馬總統登太平島,充滿疑慮並公開反對。但馬總統堅持登島,隔年1月28日,搭C-130登島並發表談話。

黃暐瀚說,此次太平島剛完成碼頭工程,總統蔡英文剛好可以藉此在卸任前登島宣示主權,但不知道是維安的考慮?還是美方反對?蔡總統到現在為止都沒有表態是否登島。但認為在野黨酸說「總統不敢去、立委自己去」,那就真的不必。

黃暐瀚舉例,2021年美國總統拜登的就職大典,在野黨也曾質疑駐美大使蕭美琴為什麼沒受邀?居然拿不到門票?連門都沒有? 但最後蕭美琴受邀出席,還與各國大使同在一區。當年自己寫了一篇「何不祝福蕭美琴?」今年再補這篇「為何要酸蔡英文?」

最後黃暐瀚表示,能登太平島當然支持,萬一為了安全或國際因素終究沒登也能理解。在野黨監督政府要注意尺度跟態度,千萬不要張口就來地圖砲,酸度破表,萬一卸任前,蔡英文真的登島了,豈不「雞嘴變鴨嘴」?並強調站在台灣的立場說話,時刻以國家的利益優先,唯有這樣,在野黨才有可能贏得人民支持,才有重回執政的一天。



相關新聞


藍委排定登太平島時間有疑慮 吳釗燮:毫無疑問是中華民國主權


藍委規劃考察太平島 徐國勇:要去就坐船!才能體驗海巡人員辛苦


「蔡總統不去、我們自己去」 馬文君證實5月赴太平島考察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