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20 | 今日新聞

院會開天窗 黃珊珊:尊重裁示沒那麼複雜

院會開天窗 黃珊珊:尊重裁示沒那麼複雜
民眾黨立委黃珊珊就上週五院會開天窗事件發聲。(圖/記者吳翊緁攝,2024.03.14)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長韓國瑜上周五主持院會,一路唱名排定口頭質詢的6綠委、2藍委,無人到場被視為棄權,韓隨即宣布休息結束質詢,引發風波與討論至今。民眾黨立委黃珊珊表示,維護委員權益、尊重院長裁示,按照議事規則處理哪有那麼複雜?黃珊珊並說,立委現在被像小學生一樣被盯著打卡,應反求諸己,為何會讓外界觀感如此之差?

黃珊珊表示,上週五的院會,韓國瑜多次唱名,幾位民進黨委員卻因不在現場而無法質詢,到今天還餘波蕩漾,19日下午有很多記者守候在議場,看誰到了、誰沒到,誰認真、誰是薪水小偷。

黃珊珊說,立法委員監督各部會施政、看緊預算執行,對自己也當然更要高標準檢視,如今卻被像小學生一樣盯著打卡,我們應反求諸己,為何會讓外界觀感如此之差?

黃珊珊表示,過去在台北市議會,質詢時間都是先確定,議員質詢從來沒發生過這種狀況;到了立法院之後,辦公室同仁都戰戰兢兢,除了二五院會外,每週一、三、四還有各個委員會質詢,助理們緊盯進度不放、委員隨時準備跑百米,因為一錯過,就浪費了準備許久的苦工,所以當第一時間媒體詢問時,才會主張在維護議事進行與質詢權中間取得平衡。

黃珊珊說,18日議事人員已還原過程,多次通知,民進黨立委仍在攻擊、叫屈,其實,若對自己的質詢這麼在意,接下來還有各個委員會可以發揮,而不是噴口水互槓,浪費媒體版面而已。「維護委員權益、尊重院長裁示,是民眾黨黨團和我一致的主張,已經發生了,就按照議事規則處理,哪有這麼複雜?」



相關新聞


喊休息被罵打混、不休息又成剝奪質詢權 他轟綠別把韓國瑜當箭靶


民進黨主張「校正回歸」恢復質詢權 傅崐萁嗆:國會巨嬰誕生!


最新民調!韓國瑜滿意度出爐 這年齡層過半數不滿蔡英文施政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