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3-20 | 今日新聞

早知台智光問題?她:柯文哲8年市長不處理

早知台智光問題?她:柯文哲8年市長不處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被媒體人黃智賢質疑當8年市長卻未處理台智光案。(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護航監視器業者一案遭檢方聲押禁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市長任內曾表示該案是「財團勾結議會詐取國家錢財」,柯文哲15日再提及,藍綠聯合污錢,一年至少8000萬元以上的金額,不曉得去年蔣市府怎麼執行這條預算。資深媒體人黃智賢痛批,柯文哲當了8年市長,為什麼沒有想辦法處理?現在講什麼風涼話?

對於陳重文涉監視器弊案遭聲押,柯文哲受訪時聲稱,當時台北市的監視器幾乎都用2M的傳輸速度,但是議會表示,如果要用2M傳輸速度,以後只能買100萬畫素的攝影機,問題是現在100萬畫素的攝影機已沒再生產,目的就是要逼北市府改用3M的傳輸速度,這樣每年的傳輸費用至少增加8000萬,這個根本就有問題。

柯文哲痛批,可以去調資料帶出來看,他當時出來怎麼抨擊的?他都還沒下台,國民黨跟民進黨就聯合污錢。之後他就卸任了,所以也不曉得2023年蔣市府是怎麼執行那條預算。

柯文哲質疑,都知道有問題了,要編2024預算是怎麼放水的?他表示,如果是議員的施壓,要有勇氣該覆議就覆議,如果覆議還是不對,應訴諸民意,該堅持的要堅持。

針對此事件,資深媒體人黃智賢表示,檢調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跟台智光發動26處搜索。一切都起源自2012年。2012年,台北市長郝龍斌,因為要建置光纖網路,跟網路廠商台智光簽了25年的長約。台北市政府零出資,由台智光在25年內,投入「號稱」近四百億,建置北市光纖網路設備。

黃智賢指出,台北市政府轄下所有機關在營運期間,皆須優先租用台智光網路。所以,台北市政府所有機關,在2012年未來的25年內,只要想建置網路,都要優先使用台智光。

黃智賢說,郝龍斌要建置市府的光纖網路,其實大可以用單純的採購案解決。她指出,台北市根本不缺錢,可是郝龍斌卻還是因為零出資這個甜頭,把台北市政府未來25年的網路自主權,全部讓渡給台智光這家公司。

黃智賢表示,2012年開始的25年內,不管網路技術如何日新月異,價格如何低廉,都跟台北市無關。現在是2024年,家用網路都已經是50M,100M,價格只要幾百元。可是警用監視器傳輸,卻在爭執要2M還是3M。

最後黃智賢更是怒批,柯文哲說他早就知道有問題。他當了8年市長,為什麼沒有想辦法處理?為什麼任內,還是跟台智光簽了新約? 她表示,「現在講什麼風涼話?」



相關新聞


陳重文涉收賄柯P早知道?前年曾怒轟:財團勾結議會榨取國家錢


3連霸議員陳重文涉賄!帳戶千萬金流交代不清 地院裁定200萬交保


涉監視器弊案!北市議員陳重文200萬元交保 檢方不服將提抗告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