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20 | 今日新聞

喊休息、不休息都罵 他:綠把韓國瑜當箭靶

喊休息、不休息都罵 他:綠把韓國瑜當箭靶
媒體人尚毅夫稱民進黨把韓國瑜當標靶。(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長韓國瑜15日主持院會時,唱名多位立委未到提前結束會議,引發綠委抗議。資深媒體人尚毅夫昨(19)日在節目上指出,國民黨團開議日時,韓國瑜裁示休息被民進黨立委罵「落跑、打混」,現在綠委又說不喊休息是剝奪質詢權,當天記者會還有綠委說韓國瑜急著下班要去喝酒,他指出,「民進黨講話要負責、可不可以理性一點?」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昨在節目中重申自己沒有遲到,當下的確非常生氣,但當天與韓國瑜談過後,有感受到韓不是在針對綠營委員,但他依舊指出韓國瑜在議事處理上,可以有多一點的彈性與空間。

針對此事,資深媒體人尚毅夫則表示,立法院開議當天,國民黨在議場抗爭,「韓國瑜敲槌喊了一句休息,底下的民進黨立委怎麼罵他的?落跑、打混」,尚毅夫說,過去立法院很多次抗爭、僵持不下,主席敲槌喊休息,叫到後面緩和氣氛是很常有的事情。

尚毅夫質疑,「韓國瑜喊休息,你們民進黨就罵落跑、打混,韓國瑜不喊休息,你們又說剝奪質詢權、說韓國瑜想下班」。他表示,民進黨現在面對韓國瑜,好像韓國瑜做甚麼都變成箭靶。更痛批,「民進黨可不可以就事論事、理性一點,用這種字詞不是好事。」

尚毅夫提及,民進黨放話說韓國瑜不聽秘書長周萬來的建議,但當天兩點半準備開會時,周萬來提醒韓國瑜立委還沒到,但韓國瑜是回答說官員已經在台下等。他也認為,韓國瑜主持議事、官員備詢,都得待一整天,但立委質詢15分鐘就能走,韓國瑜認為官員不用等立委也很合理。

最後尚毅夫建議,雙方的情緒性用詞可以收起來,藍綠用善意處理,維持立法院稍微和諧的狀態,大家處理完形成立法院的慣例也不是壞事。



相關新聞


民進黨主張「校正回歸」恢復質詢權 傅崐萁嗆:國會巨嬰誕生!


影/稱總質詢之亂傷害立法院 王鴻薇諷綠委「巨嬰甩鍋韓國瑜」


「韓國瑜的風來了!」名嘴曝他當立法院長2大勝利 民眾黨該擔憂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