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1 | 今日新聞

他最盼賴清德赴立院!綠委:我知道他很期待

他最盼賴清德赴立院!綠委:我知道他很期待
莊瑞雄今表示,最希望準總統賴清德來國情報告的,就是謝龍介了。(圖/國會頻道)

[NOWnews今日新聞] 針對總統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一事,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21)日表示,最希望準總統來國情報告的,就是曾經講過「一生只監督你一人」的立委謝龍介,和他的布袋戲偶「秘雕」。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21)日邀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就「總統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及詢答模式之建議」進行專題報告。

莊瑞雄質詢時指出,從去年總統大選前,就討論是否讓總統赴立院進行國情報告,而各種論點中互有攻防、也經過各種討論,「最希望賴清德來立院的國情報告的,就是曾經講過『一生只監督你一人』的謝龍介,和他的布袋戲偶『秘雕』,我知道他很期待」。

莊瑞雄提到,憲法不會規定秘書長走路一分鐘走幾步等不重要的東西,但在規定中,所賦予的意義都有意涵。他整理出前總統李登輝當年赴國民大會國情報告的時序,總共去了7次,「當時也沒有即問即答、必須答覆強制性規定,這憲法沒規定」。

莊瑞雄續問,是否看過別的國家要求總統一問一答?「我沒見聞,但好像沒看過」;周萬來回應,法制局有做表格,報告中有列出各國國情報告的模式,內容寫得很清楚,委員可以自己參閱。

此話一出引起莊瑞雄不滿,「我問你有沒有,你卻叫我自己去看?這樣也不好!如果換成別人問,你會被罵!」不滿周未正面回應,讓莊不滿再嗆說,「你這樣和我說對嗎?你這樣不行啦!是韓國瑜叫你出這招嗎?我也是有脾氣的!我問你有沒有,你卻叫我自己去看?你直接回答就好!秘書長你這樣不行,前輩可以這樣答嗎?這是不講理」。



相關新聞


民進黨網路新節目開播了!吳崢「壓力大」曝:賴清德為這事情罵他


與賴清德接見味全龍!蔡英文點名大師兄林智勝「臉怎麼紅紅的」


罵不到韓國瑜改洗臉周萬來 莊瑞雄:你是前輩!不然我也有脾氣的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