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21 | 今日新聞

大谷翔平翻譯「水原」案 立委:更尊敬誠實

大谷翔平翻譯「水原」案 立委:更尊敬誠實
大谷翔平翻譯水原一平(左)為何自曝簽賭。(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日本道奇隊球星大谷翔平的翻譯員水原一平在今(21)日被爆出因為非法賭博被解雇,引起各界熱議。立法委員李彥秀針對此事表示,水原的故事告訴我們「誠實永遠比專業更令人尊敬。」

立法委員李彥秀表示,自己在跑行程路上,驚訝看到「大谷翔平的口譯員兼好友水原一平,被指控竊取大谷高達百萬資金,用來非法賭博,而遭到道奇隊解雇。」的新聞。

李彥秀說,自己雖然稱不上棒球迷,但大谷在美國職棒最高殿堂發光發熱,不僅是大谷在投打跑的好成績,更重要的是他的謙遜,以及作為世界級球星,仍保持一顆真誠的赤子之心,讓李彥秀也不自覺的被圈粉。

李彥秀表示,從2017年大谷赴美打球,水原就擔任大谷的翻譯,更照顧大谷個人生活。球場上,水原協助大谷快速融入美式訓練與生活,打出好成績;球場下,水原忠實翻譯大谷想法,不誇張地說,美國人是透過水原而認識大谷。

李彥秀提到,媒體形容大谷與水原就像是「雙胞胎」,也像是「球場上的夫妻」,就連日前大谷新婚妻子照片首次曝光,旁邊站的也是水原夫妻。

李彥秀進一步指出,水原擁有令人欽羨的工作與薪水,卻因為涉賭與偷竊而斷送了自己的一生。令人不甚唏噓!

李彥秀也分享自己的經驗,她記得小學的時候,校門口「禮義廉恥」四個大字,至今深深烙印在她心中。她也記得,1998年年底,彥秀第一次當選議員那晚,父親緊握李彥秀的手,並不是向彥秀恭喜,而是說「你要記住,不論能走多遠,都要為李家留下好名聲!」

最後李彥秀有感而發,水原的故事告訴我們「誠實永遠比專業更令人尊敬」,沒有禮義廉恥支撐,所有成就猶如曇花一現的沙堡,禮義廉恥不該只是學校的匾額,更應該掛在每個人的心中。



相關新聞


大谷翔平內心真的夠強!水原一平賭博被逮 他敲安打還差點開轟


大谷翔平老婆田中真美子有來看球?跟水原一平妻子同席畫面不再


大谷翔平力甩水原一平賭博風波!首打席就敲安 還跑回第一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