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21 | 今日新聞

才喊韓國瑜沒收質詢權 明又有7綠委不來了

才喊韓國瑜沒收質詢權 明又有7綠委不來了
立法院長韓國瑜的民調創新高。(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明院會總質詢,進行交通組的個人質詢,邀行政院長陳建仁率交通相關部會首長到立法院備詢。不過根據目前議事處的統計,明天交通組的質詢還有22名立委,每人15分鐘,但有7名民進黨立委已經都改成書面質詢。

明天立法院的質詢名單,依序為無黨籍立委陳超明、藍委涂權吉、顏寬恒、廖先翔、綠委吳琪銘、吳沛憶、藍委游顥、林倩綺、葉元之、徐巧芯、綠委陳冠廷、黃捷、藍委羅明才、綠委邱志偉、賴瑞隆、陳亭妃、楊曜、王美惠、郭國文、賴惠員、林楚茵、王世堅。

不過已有7名綠委改成書面質詢,包括黃捷、楊曜、王美惠、郭國文、賴惠員、林楚茵、王世堅。立法院上周五總質詢,韓國瑜唱名跳過不少民進黨立委,民進黨批韓國瑜沒收立委質詢權,其中郭國文、賴惠員、林楚茵上周五都被跳過,但明天仍舊改成書面質詢。

陳亭妃上周解釋,因韓國瑜更改行程,讓她無法質詢,郭國文說韓國瑜未依照慣例先喊休息,民主基金會也可以不照慣例,不讓韓國瑜當董事長。林楚茵說,她辦公室在八樓,趕到議場根本來不及,韓國瑜是要逼她跳樓嗎?



相關新聞


「剩洪申翰堅持不下車!」總質詢之亂後 黃揚明曝綠營默默2改變


總質詢之亂無輪值立委在場?洪申翰說明內規「待在院區就好」


總質詢之亂!徐巧芯曬2證據批洪申翰說法不同 「臉皮真的很厚」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