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8 | 今日新聞

寶林茶室中毒案通報慢半拍?蔣萬安還原時序

寶林茶室中毒案通報慢半拍?蔣萬安還原時序
台北市長蔣萬安主持寶林案最新進度記者會,公布中央地方通報時序。(圖/記者嚴俊強攝,2024.03.28)

[NOWnews今日新聞]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北市衛生局24日中午接到新北市衛生局通報後,陸續又有多家醫院通報,截至(28)日早上,寶林茶室案通報食物中毒為17例,其中包含2死、4重症。外界質疑,中央與地方通報資訊對不上的狀況,台北市長蔣萬安今也公布時序,並表示,寶林通報不實的狀況,一律重罰,沒有第二句話。

台北市今天舉行寶林案最新進度記者會,針對通報時序為何?蔣萬安表示,在今天早上的行政院會中,王必勝的報告為3月24日中央接獲通報,北市也在24日接獲新北市通知,24日下午去稽查、採集,即刻指出缺失要求改善;北市衛生局後續於25日二度稽查,確認相關缺失要改善完成,26日下午3通1999進線並有案例進入,隨即勒令停業,時序非常清楚。

蔣萬安也說明後續作為,對於寶林確實有登錄不實,說明不實的地方,一定依法重罰,沒有第二句話;保險問題,法務局約談保險公司與遠百、大食代餐飲相關業者,要求該負起的責任該負起,保單內容要求要以受害者利益來考量,給予優先理賠。

醫療院所收治交流平台部分,則會跟中央持續來討論,因為這次症狀非常罕見,希望這樣的狀況,收治的醫療院所訊息互通,將治療作為交換意見,有利未來應對。

北市府27日勒令寶林所有分店停業,北市衛生局緊急追查餐廳供貨商,以及供應給哪些中下游,初步追查有一間台北南港中盤商;衛生局長陳彥元今公布,南港中盤商名為「鴻祈食品行」,並查出下流供應北市5家小吃店、新北5家小吃店,目前皆已停止供貨。



相關新聞


寶林茶室業者態度反覆!法務局說重話:5點沒到北市說明就開罰


寶林案目前17人受害 北市:住院者慰問金6000元、死亡者10000元


寶林案為劇毒?邱淑媞批「台灣後知後覺」:中國、東南亞都發生過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