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8 | 今日新聞

消費者注意!17日至25日寶林共有91筆消費

消費者注意!17日至25日寶林共有91筆消費
台北市政府法務局連堂凱說明調查會議中與寶林會談狀況。(圖/記者朱永強攝,2023.09.11)

[NOWnews今日新聞]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已經有2死、4重症,台北市法務局今(28)日下午進行調查會議,會中邀請寶林茶室創辦人、負責人到現場說明。法務局長連堂凱在會後表示,本次會議有跟寶林茶室調取17日至25日的消費明細與資訊,會盡快在衛生局的網站專區公開,讓所有有疑慮的民眾查詢確認。

法務局的調查會議今日下午5時舉行,在會議開始前,寶林的相關人員出席的意願非常反覆,但最後仍有出席,創辦人黎仿軒要步入會議現場時一語不發,而後續媒體拍到陳姓負責人也與會,會後離場時面對媒體質問也一語不發。

連堂凱表示,在會中主要是向寶林調取17日至25日的消費紀錄,一共有91筆,會立刻傳給衛生局,讓衛生局在專區的網站上面公告,讓有懷疑的民眾可以看的到消費的金額明細,方便確認。

連堂凱說,寶林在會中有提出要提供慰問金,但金額等相關內容還是要由寶林處理,因為就算沒做到,台北市也無法去究責,但在明細的提供上,兩邊有共識所以很快就解決。至於今天發現寶林有漏登一事,開罰會由衛生局辦理。

至於在3月17日到25日有到寶林消費的民眾是否能夠退款,連堂凱說,原則上遠東跟大時代應該會在未來的這兩天就相關的問題提出公告。



相關新聞


寶林茶室創辦人黎仿軒現身法務局會議 被問隱匿餐酒館一語不發


寶林茶室案延燒 陳建仁:加強與地方合作、烹飪佐料納入分析


寶林案目前17人受害 北市:住院者慰問金6000元、死亡者10000元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