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9 | 今日新聞

寶林茶室中毒疑雲 黃暐瀚:須「四路齊發」

寶林茶室中毒疑雲 黃暐瀚:須「四路齊發」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昨(28)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專家懷疑是「米酵菌酸」,但確定了嗎?還沒。(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釀2死風暴危機,人心惶惶,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昨(28)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專家懷疑是「米酵菌酸」,但確定了嗎?還沒。死因不確定,就會引起民眾恐慌;人為因素也不能排除。這麼重大的食物中毒死亡事件,相關單位有必要「四路齊發」。

黃暐瀚表示,寶林事件,人心惶惶,2人命喪,卻還不知道確切原因?事已至此,必須「四路齊發」。首重之務是查驗,北市府初步排除一般食物中毒的常見細菌,那是什麼?專家懷疑是「米酵菌酸」,但確定了嗎?還沒。死因不確定,就會引起民眾恐慌,查驗動作,必須要快。

另外,衛福部專家驗食材,台北市衛生局查器具,法醫驗屍,用最快的速度,找出事發原因,到底是食物不乾淨?還是中毒?中什麼毒?

黃暐瀚說,第二、辦案,人為因素是現階段沒人敢公開講,也不敢貿然猜測的。但,不能排除。警方儘快辦案,理出人際脈絡,了解是否有債務、欠錢、糾紛,恨意。如果不是食物不乾淨,而是有人「下毒」,那麼確認下毒的食品有哪些,徹底排除後,大家也就能安心。

第三,搶救,黃暐瀚指出,2人不幸過世了,還有5人在加護病房搶救,10多人受影響。希望醫療盡全力搶救,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不幸的罹難者,加油!

最後,黃暐瀚呼籲,台北市長蔣萬安與北市府,千萬不要輕忽,要用最高規格面對。昨日上午蔣萬安取消動工典禮,直接去找行政院長;下午2點並親自主持記者會,就是好的轉變。

他說,「安民心、解民怨」,這件中毒案在真相大白之前,市長最好每天站上第一線,與衛生局長,警察局長,相關局處,固定每日開記者會並回答記者提問。你越在意,越積極,越主動,越提高層級,民眾就越覺得你把人民的食安擺在第一。這麼重大的食物中毒死亡事件,相關單位,有必要「四路齊發」。



相關新聞


寶林集團多次違法挨罰!受害者恐求償無門 黃揚明籲:盯緊這公司


小林製藥、寶林茶室連環爆 矢板明夫:民眾要的是真相而非口水戰


談寶林茶室中毒案 大馬媒體憶:「老鼠粉」也曾在馬來西亞奪14命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