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30 | 今日新聞

紅球撐壞府城古蹟?黃偉哲:請大家放心

紅球撐壞府城古蹟?黃偉哲:請大家放心
美國藝術家波希克發起「紅球計畫」昨日於台南接官亭揭開序幕,對於外界憂古蹟恐受損,市長黃偉哲說明請民眾放心。(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美國藝術家波希克發起「紅球計畫」在全球引起風潮,並於昨日至下月7日登陸台南,預計在接官亭、安平古堡等10處歷史街區景點快閃,首站來到市定古蹟風神廟接官亭啟動首展,而外界憂心巨大紅球恐破壞古蹟,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對外說明,展點全經過文資主管機關現勘與同意後決定,不僅不會對古蹟增加額外應力,甚至連熱脹冷縮與現場實地狀況也都詳盡考慮,「請大家放心!」

巨大紅球登陸台南,昨日首戰來到市定古蹟神廟接官亭,吸引眾多民眾前往前往參與活動,而外界也憂心巨大紅球恐破壞古蹟,對此黃偉哲也說明,紅球策展的各個展出點,不論是國定古蹟或市定古蹟,全都經過文資主管機關現勘與同意後決定。

黃偉哲指出,為愛惜文化資產,藝術家與工作團隊也都針對不同展出建物精算壓力,不僅不會對古蹟本體增加額外應力,甚至連熱脹冷縮與現場實地狀況也都詳盡考慮,「請大家放心!」



相關新聞


「紅球臺南」首站風神廟 黃偉哲邀民眾跟著紅球共遊臺南


中職/紅球計畫現身!統一獅萊恩共襄盛舉 力邀球迷前進台南球場


台南最強景點大洗牌!新王者「單月擠76萬人」 大紅球最佳玩法曝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