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2 | 今日新聞

民主基金會卡韓?前董事批:民進黨很不聰明

民主基金會卡韓?前董事批:民進黨很不聰明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今(2)日則表示,時序上是有問題,過去她當民主基金會董事,也是被告知開會時間,幾乎沒有太多的討論空間。(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依慣例立法院長將接任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但韓國瑜接任立法院長已2個月,仍未確定是否接任。基金會日前突然發出開會通知,預定4月10日召開董監事會,指出因等不到韓的開會日期通知。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今(2)日則表示,時序上是有問題,過去她當民主基金會董事,也是被告知開會時間,幾乎沒有太多的討論空間。

柯志恩透露,過去也是被告知開會時間,幾乎沒有太多的討論空間,有時候偶爾問一下而已。柯志恩說,這次韓國瑜確定可以當上董事長,基金會基於尊重的原則,「如果韓沒空,那當天開會就沒董事長嗎?」

柯志恩直言,事前開會必須要給一個尊重,基金會應該根據法規好好把時序、條文作處理,希望當天能順利推舉韓國瑜當董事,其任命的執行長也能得到同意。

柯志恩認為,民進黨這樣的做法實在是非常不聰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已經提到韓國瑜當董事長無庸置疑,執行長是要跟董事長做配合,或許需要有溝通協調,一切還是要以董事長意旨,柯志恩指出,柯建銘一天到晚把憲法擺在前面,現在只需要照著基金會組織條例處理就好。



相關新聞


等不到韓國瑜!民主基金會4/10改選董事長:有依法行政的急迫性


民主基金會卡韓國瑜?外交部:尊重獨立運作機制


韓國瑜將接民主基金會董事長!執行長若被否決 藍委建議出這狠招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