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08 | 今日新聞

預言賴清德新內閣!沈富雄:只有2條路可走

預言賴清德新內閣!沈富雄:只有2條路可走
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月20日就職,外界相當關注賴清德的新內閣人事。(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準總統賴清德即將在5月20日上任,全新的內閣名單備受關注,也不斷猜測人選。對此,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認為,由於接班順序被打亂,賴清德的政府亮點可能不多,前立委沈富雄也點出,賴的個性謹慎小心,所以他的內閣可能會沒什麼新意。

徐巧芯昨(7)日在政論節目中表示,「民進黨整個人才接班有很多不順的情形。」她提到,很多被認為戰力較強的民進黨籍政治人物,在這幾年有很大損傷,如爆出論文抄襲等爭議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以及爆出桃色風波的前立委趙天麟、羅致政等。

徐巧芯直言,她對賴清德未來的執政不看好,因為上述的這些綠營人士,原先都被看好、聲量也頗高,但在他們人才已損耗的情況下,賴只剩下卓榮泰等人可以挑。

徐巧芯也猜測,520上任後,依然會繼續維持著蔡英文政府現有的政治性格,沒有走出新的格局。

前立委沈富雄也說,不會給予賴清德意見,因為賴也不會採用,所以不用白費口舌。沈富雄認為,賴清德有兩條路可走,一是「大開眼界,大開大合」,另一個則是「謹小慎微,不出事。」

沈富雄指出,但因賴清德的個性謹慎小心,應該會選擇第二條路。同時他也預判他的內閣會沒有什麼新意。



相關新聞


言論自由日秀被賴清德提告訴狀 黃揚明:我就是要被改造的黑五類


賴清德要「社會改造、洗滌人心」 羅智強驚呼恐怖:要文革了嗎?


出席「100%言論自由」特展 賴清德:就任後要推3大重要工作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