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09 | 今日新聞

演藝圈串聯修法重罰性侵犯 黃捷:工具已在

演藝圈串聯修法重罰性侵犯 黃捷:工具已在
黃子佼被爆出曾性侵17歲企業家二代,小S閨密賈永婕呼籲修法「求重量刑」。(圖/賈永婕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藝人黃子佼再度爆發性侵未成年少女醜聞,演藝圈連日來已有不少人選擇切割,無法原諒,並提出政府應修法加重罰則等訴求,吸引大踢網友留言附議。對此,民進黨立委黃捷今(9)日在臉書發文解釋現行法規,並說,這個議題,透過有影響力的藝人們連署,引起大眾關注,都是讓事情的改變有個好的起頭。

黃捷說明5大訴求:1.犯罪本來就會有紀錄,警政都有資料庫。2.兒少性剝削犯罪須接受輔導,在第51條,本來就有。3.散播兒少性影像予以重刑,去年已經修法第38條,原本3年以下,加重為1到7年;持有兒少性影像變成刑事犯罪,也是去年修法加重的。

黃捷表示,藝人連署的5大訴求,其實都是現行法律就已囊括,對此案不是沒有罰則可處理、也不是沒有加重,工具都在。不過,在黃子佼案中,檢察官予以緩起訴。且即便現在修更多法,也罰不了已犯案的黃子佼。

但黃捷強調,作為國會議員,除了第一時間聲援被害者,做他們的後盾,我們更有責任來檢視法律層面的修正,提案盡可能做到全面性的防堵。這個議題,透過有影響力的藝人們連署,引起大眾關注,都是讓事情的改變有個好的起頭。

黃捷說,有人甚至冒著丟工作的風險,也願意發聲,都應該給予肯定。要讓改革能持續前進,有個很重要的前提,就是能凝聚彼此的共識、協力合作。「兒少性剝削零容忍」,將沉痛的心情,化作改革的力量,是我們共同的目標。接下來,懇請大家持續積極行動,讓更多人加入保護兒少的行列。



相關新聞


提修法三面向!黃捷批「惡人」黃子佼不值得被同情、不需加油


高雄首迎中職地主隊主場開戰 黃捷化身球迷現場嗨翻:太幸福了!


黃子佼是非法論壇高級會員!黃捷斥:犯罪產業的驅動者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