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9 | 今日新聞

賴清德閣揆人選有6位!傳童子賢一度答應

賴清德閣揆人選有6位!傳童子賢一度答應
傳出童子賢一度點頭答應擔任閣揆,最後卻因家庭因素推辭。(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月20日舉辦總統就職典禮,傳出賴清德已拍板內閣人事,其中,在閣揆名單中,共有六名可能人選,考量依序為行政院長陳建仁、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前屏東縣長鄭潘孟安與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其中童子賢一度點頭答應,最後卻因家庭因素推辭。

據《自由時報》報導,新內閣人事,將由卓榮泰任閣揆、鄭麗君任副院長、現任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任秘書長;陳世凱在競選期間擔任競總發言人,將擔任行政院發言人一職。

在內閣人選中,賴清德考慮人選依序為陳建仁、顧立雄、童子賢、鄭麗君、潘孟安與卓榮泰。由於陳建仁曾在立法院總質詢中,表態不再擔任閣揆、將回到學術界,因此賴也尊重其決定。

報導指出,賴清德考量綜合國際盟邦需求與國內軍方發展等因素,由顧立雄接掌國防部更能發揮其效果。

賴清德曾在3月26日立法院總質詢結束後,徵詢名單中唯一非政治人物的童子賢,童也一度肯首,不料當童回家告知家人後,家人並未同意,使閣揆人選易人。

接著詢問鄭麗君、潘孟安後,兩人皆表示謙辭,最後才由願意配合的卓榮泰擔任賴政府首位閣揆。



相關新聞


顧立雄傳轉任國防部長 民進黨團:內閣布局都會是台灣派


訪捷克遭中國跟監!蕭美琴報平安:出訪一切順利、感謝各國接待


評論韓國瑜在立法院表現 王世堅用4字形容「坦言符合社會期待」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