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10 | 今日新聞

解決「月經貧窮」!黃捷提4案保障弱勢女性

解決「月經貧窮」!黃捷提4案保障弱勢女性
民進黨立委黃捷長期關注「月經貧窮」議題,醞釀立法全面保障弱勢女性,並已提出4案付委。(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立委黃捷長期關注「月經貧窮」議題,醞釀立法全面保障弱勢女性,並已提出4案付委,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將排程討論其中一案「營業稅法」修法,黃捷表示,將會出席質詢及提案說明。

黃捷昨(9)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月經貧窮是她長期關心的議題,在3月時就提了4案,著手中央制度的立法。今天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排程討論其中一案「營業稅法」修法,將會出席質詢及提案說明。

黃捷說,過去她在高雄市議會,曾募集衛生棉提供高雄偏鄉的學生使用,也結合民間團體推廣衛教,減少學生對月經的不理解,避免造成身心上的負面影響。這是她為健康與性別權益爭取的初衷。

黃捷指出,透過正式立法,希望可以更全面保障弱勢女性,翻轉月經污名、落實月經平權。4案重點報告:1.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生理用品納入免稅貨物。2.社會救助法,增列對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月經生理用品補助;3.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增列對身心障礙者月經生理用品費用補助;4.學校衛生法,要求各級主管機關補助學校備置免費生理期用品給學生,供學生以低於市價之價格購入生理用品,並要求針對月經相關知識宣導教育。



相關新聞


演藝圈串聯5大訴求重罰兒少性侵犯 黃捷:大眾關注讓改變好起頭


提修法三面向!黃捷批「惡人」黃子佼不值得被同情、不需加油


高雄首迎中職地主隊主場開戰 黃捷化身球迷現場嗨翻:太幸福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