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0 | 今日新聞

「馬習二會」登場 民進黨籲中方別給穿小鞋

「馬習二會」登場 民進黨籲中方別給穿小鞋
馬英九下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馬習二會」。(合成圖/美聯社/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下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馬習二會」。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回應,尊重馬英九個人行程,呼籲中方尊重馬英九曾是前元首的事實,不要給他穿小鞋。

針對習近平與馬英九會面一事,吳崢下午受訪時表示,目前為止,就民進黨觀察,馬英九這次去參訪似乎是代表個人,馬英九是一位非常喜歡中國的人士,民進黨尊重他的個人喜好,不會去干涉,也不會做過度評論。

不過,吳崢接續說,若馬英九代表的是國民黨意見,那狀況就不同,因為國民黨是國會第一大黨,對於兩岸關係的態度當然會對台灣產生很大影響,也會用更高的標準來檢視,但到目前為止,好像沒有看到國民黨為馬英九的行程做背書,或者表達認可。

「民進黨蠻好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態度是什麼?」吳崢質疑,若未來馬英九提到「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等用語,這是否也代表國民黨認同的價值?

此外,針對有在野黨批評新內閣團隊組成,吳崢回應,新內閣團隊組成秉持「積極行動」、「創新思維」為核心來為國舉才,團隊成員無論在中央或地方都擁有豐富歷練,皆為一時之選,能夠迅速、穩健接棒,持續推動國家前進。

吳崢表示,面對國際情勢的變局與挑戰,朝野應團結一致對外,歡迎在野黨對國政提出具建設性的建議,共同壯大台灣;世界正看好台灣,但在野黨面對任何事情,只會噴政治口水的行為,才是了無新意,毫無建樹。



相關新聞


批賴清德退新系「新潮流全上來」 綠中常委怒轟:卓榮泰吃太狠


統神再問王必勝X小三還能升官?吳崢嗆:他的言行令我毛骨悚然


首波內閣人事不見林佳龍 林岱樺挺:國家人才不該被埋沒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