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1 | 今日新聞

馬英九喊中華民國是口誤?賴士葆:是故意的

馬英九喊中華民國是口誤?賴士葆:是故意的
媒體詢問前總統馬英九喊「中華民國」是否是口誤。(圖/記者陳明中攝,2024.04.11)

[NOWnews今日新聞] 前總統馬英九今(11)日結束訪中行,於上午率團返台,現場多位藍委現身接機,馬抵達後,先是照稿發表談話,並無安排受訪,有媒體追問馬,「喊中華民國是口誤嗎?」讓馬英九、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露出尷尬微笑,賴士葆看似忍不住,將手放在嘴邊回應媒體,喊「是故意的!」讓在場眾人也都乾笑回應。

馬英九在結束完昨天的「馬習二會」後,於今天早上返台,國民黨立委翁曉玲、賴士葆、羅智強、羅廷瑋、涂權吉,以及國民黨副秘書長黃健庭手舉中華民國國旗,親赴桃機接機,翁曉玲還準備花束要獻花。

就在馬英九發表完談話後,原訂無安排受訪,有媒體追問馬英九,「喊中華民國是口誤嗎?」讓在場眾人露出尷尬微笑,站在馬英九旁的賴士葆看似忍不住,將手放在嘴邊回應媒體喊,「是故意的!」讓在場眾人也都乾笑回應。


馬英九喊中華民國是口誤?賴士葆:是故意的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喊「是故意的」之後,前總統馬英九露出尷尬笑容。(圖/記者陳明中攝,2024.04.11)


相關新聞


馬英九返台!藍委獻花舉國旗接機 喊「有九二共識就能繼續對話」


馬習二會落幕!藍委大讚有3功 問「蔡英文、賴清德做得到嗎?」


內幕/憂馬習二會觸及統一敏感議題 國民黨全黨上下「挫在等」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