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11 | 今日新聞

卓、鄭任正副閣揆 黃暐瀚觀察賴用人2重點

卓、鄭任正副閣揆 黃暐瀚觀察賴用人2重點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競選團隊幹部合照,扣除不想當官、不用當官之外,凡有政治企圖跟未來的核心幹部,現在通通入列。(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準總統賴清德昨日召開記者會宣布首波內閣人事布局,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與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接任正副院長,此外有媒體報導指出國安局秘書長接任國防部長,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國安會秘書長,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本次「卓君內閣」就兩個重點,首先是「蔡規賴隨」,另一種重點則是論功行賞,扣除不想當官,不用當官的之外,凡有政治企圖跟未來的核心幹部通通入列。

對於賴清德昨日公布首波內閣人事布局,黃暐瀚認為有兩大重點,首先是「蔡規賴隨」,國防、兩岸、外交事務,繼續走蔡英文路線,所以顧立雄接國防部長、吳釗燮國安會秘書長,兩岸外交,也都換湯不換藥,此外陸委會傳邱垂正,外交部長則是林佳龍,主要也是要讓美國放心。

其次是論功行賞,黃暐瀚表示,當初賴清德競選團隊幹部合照,清清楚楚,扣除不想當官,不用當官的之外,凡有政治企圖跟未來的核心幹部,現在通通入列。而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會是什麼安排,或是沒有安排,就再等等看。



相關新聞


接任外交部長?林佳龍:我興趣很廣、也是有團隊精神的人


內幕/打破執政8年魔咒無先例!賴清德組閣如履薄冰


首波內閣不見林佳龍、鄭文燦?卓榮泰鬆口了 再曝內閣用人方向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