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11 | 今日新聞

林佳龍突接外交部長?郭正亮:他真心不想做

林佳龍突接外交部長?郭正亮:他真心不想做
今(11)日傳出在賴清德3度懇談後,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已答應520後接任外交部長。(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準總統賴清德的內閣人事備受各界關注,今(11)日傳出在賴清德3度懇談後,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已答應520後接任外交部長。對此前立委郭正亮認為,外交部長並非熱門位子,林佳龍會接任,是因為「正國會的兄弟姐妹們」豬隊友所致。

賴清德的第一波內閣名單昨日公布,當時正國會的林佳龍還未安排,內政部長林右昌被爆擔任黨秘書長,正國會中常委陳茂松受訪大吐不滿,還直言賴清德會讓人家講嗎?更是痛批準閣揆卓榮泰「不要吃這麼狠啦!」

郭正亮今日在政論節目中表示,林佳龍知道該怎麼做一個部長,且外交事務對他而言不會有問題,但一個有強烈企圖心的政治人物,通常不會有意願擔任外交部長,因為該職位多是處理外國事務,很容易與台灣斷線。

郭正亮提到,除非像吳釗燮一樣「每天跳」,否則外交部長一般是不會有新聞的。郭正亮也直指,林佳龍這不是妥協,而是「正國會的兄弟姐妹們變成豬隊友。」

郭正亮認為,陳茂松跳出來罵人引爆民進黨內的爭吵,賴清德見此情形,為了黨內和諧,於是出面勸林佳龍接外長,但實際上,林佳龍真心不想做。



相關新聞


質疑賴清德趕盡殺絕!凌濤:新潮流都有官 為被遺棄的鄭文燦叫屈


吳崢連統神都打不贏?羅友志酸「怎麼去面對中國」:賴清德完蛋了


賴清德不選鄭文燦是為了「殺雞儆猴」? 謝龍介揭密內閣棄鄭3原因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