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7 | 今日新聞

前NCC委員當詐騙「門神」 黃揚明嘆:悲哀

前NCC委員當詐騙「門神」 黃揚明嘆:悲哀
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今(17)日感嘆,當了一輩子公務員,卻貪圖每月5萬元的顧問費用捲入詐騙案,非常離譜、實在悲哀。(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前NCC委員蕭祈宏遭查違反旋轉門條款,離職不到3年就擔任一家二五電訊業者顧問,而該家公司也因涉詐欺遭檢方起訴,蕭祈宏雖未涉詐,但檢方仍依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起訴。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今(17)日感嘆,當了一輩子公務員,卻貪圖每月5萬元的顧問費用捲入詐騙案,非常離譜、實在悲哀。

雲林地檢署去年偵辦雲林縣民遭詐騙案件,追查人頭卡手機門號,查出共3家第二類電信業者以合法掩護非法,販售會誤導檢調辦案方向的黑莓卡、比特卡,更赫然發現曾任NCC委員的蕭祈宏違反旋轉門條款,離職不到3年就擔任其中一家二五電訊業者的顧問,去年起以他兒子的銀行帳戶每月領取5萬元顧問費,依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起訴。

雲林地檢署指出,蕭祈宏前2020年8月1日起擔任通傳會委員,2022年7月31日退職生效。蕭祈宏明知其為公務員,離職後3年內不得擔任與其離職前5年內職務直接相關營利事業顧問,且明知二五電訊公司經營電信事業,與其任職通傳會委員職務有直接相關,竟為牟取私利,2023年6月起受二五電訊公司負責人聘任,擔任顧問直至2024年3月間以其子名下的玉山銀行帳號帳戶領取每月折合新台幣5萬元(換算美金約1500元至1600元)的固定薪資,共計50萬元。

黃揚明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非常離譜.....當了一輩子公務員,還做到NCC委員,卻因貪圖每月5萬元顧問費用捲入詐騙案,因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的旋轉門條款被起訴,實在悲哀....」



相關新聞


NCC對中天訴訟吞16敗? 陳建仁駁:實際上有14件確定勝訴


內幕/藍白合作通過譴責陳耀祥 他3點分析:NCC仇恨值遠勝管碧玲


轟NCC報告7成照抄 黃國昌快吐血:「小學生都不敢如此偷懶敷衍」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