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7 | 今日新聞

黃曙光請辭 黃珊珊心疼:支持好好休息

黃曙光請辭 黃珊珊心疼:支持好好休息
黃曙光辭去潛艦國造召集人,妹妹黃珊珊肯定為國付出。(圖/翻攝自黃珊珊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政府全力推動潛艦國造,首艘國造原型潛艦「海鯤軍艦」正執行泊港測試(HAT)最後測試項目。不過,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昨日傳出請辭,並發出370字聲明稱「身心俱疲、無關政治」。對此,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今(17)日表示,國家利益大於個人利益、更應高於政黨利益,並支持支持黃曙光好好休息。

黃珊珊表示,兩周前,因為媽媽肺炎住院,他跟二哥到醫院探視,他告訴我即將在五月離開現職,辭去國安會諮詢委員與潛艦小組召集人的職務,因為政府即將交接,本應總辭,而且潛艦國造制度已建立、原型艦也按計畫進行中,「其實我一點也不意外,因為這八年來,他真的很忙很累,常常到處飛國外,身體也出了些狀況,這次看到他比過年時更瘦更黑,身為家人,我當然支持他好好休息!」

黃珊珊表示,為了潛艦國造,他扛下這艱鉅的任務,軍人一生最重要的就是保家衛國,她高中時他赴荷蘭幾年接潛艇回來,接下來幾十年看到他不眠不休、幾乎沒有個人私生活、沒有交際應酬,全心全意為國效力的軍人本色。

黃珊珊提到,在大選前潛艦國造引起非常多的爭議與口水,他的心情可想而知,但為了國家利益隱忍不發,現在,他終於可以自由為自己活,也可以說該說的話了。

黃珊珊表示,軍備與國防是台灣安身立命的護城河,在國家利益之前,每個個人都很渺小,不應該為了個人利益或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管你有何種意識形態與政黨立場,對於國家利益,每一個台灣人的立場都應該是一致對外的。



相關新聞


影/黃曙光請辭稱「身心俱疲」!邱國正肯定:做人做事很盡職


潛艦後續7艦傳預算暴增逾2800億 邱國正:數量除以7說法有欠公允


顧立雄接國防部長?邱國正:拿到命令會交接或開會溝通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