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08 | 品觀點

藍白「歹戲拖棚」 孫大千:國民黨僅少數人說真話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8)日接受《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主持人黃光芹直播專訪,孫大千直言藍白合陷入僵局,最焦慮的其實是國民黨內的「小雞」,他強烈建議,為了挽救中華民國,國民黨必須採全民調,「即使當副手也再所不惜」,更對黨內死硬派喊話,千萬不要當歷史罪人。

現已淡出政壇的孫大千,對國家仍有強烈使命感,每每看到執政的民進黨貪汙腐敗、藍白合卡關,仍忍不住罵幾句。對於藍白「歹戲拖棚」,孫大千坦言,國民黨內僅有少數人敢說真話,特別是要參選立委的「小雞」非常焦慮,選擇噤聲,也不願得罪深藍選民及高層。

孫大千質疑,「過去黨內都採全民調,為何現在不行?」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民調顯示,侯友宜民調領先柯文哲7%,最讓人失望的是,為何還要讓來讓去,可直接堂堂正正與柯開幹,「國民黨怎淪落成這樣地步,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民調贏了,卻不敢全民調,國民黨寧願輸,也不願與柯合作。」孫大千不諱言的說,黨內有群死硬派,不敢說他們是民進黨內應,可是他的想法是寧願賴清德勝選,也不讓柯文哲贏。

孫大千回憶,2000年總統大選,連戰、宋楚瑜與總水扁「三腳督」,當時扁宋民調差距僅3%,「我拜託國民黨眾多大老,要求集中選票,泛藍分裂就是便宜阿扁,可是大老們都說『讓宋贏,國民黨就會被蠶食鯨吞』。」如今的局面與當年如出一轍。

孫說,2004年,宋為了國家,與連戰整合,放棄自己勝選總統的機會,甘為副手,竟跳出廢票聯盟,也就是現在幫侯操盤的那群人,最後的結果又是阿扁勝選,「他們沒有做出愛國民黨的事,甚至懷疑他們背後的勢力就是美國。」

孫大千指出,目前國民黨內有一票人不希望藍白合,加上民進黨網軍反串,開始醜化柯文哲,最後導致藍白分裂。「如果真的無法整合,剩下就是垃圾時間,想憑一黨之力拉下賴,其實大家都心知肚明。」

孫大千直言,國民黨想要復興與重建是沒有捷徑,必須階段性改革,與柯合的好處是,雙方互補,而且全年齡段處於領先,畢竟雙方選民沒有重疊性。而且朱立倫提出的德國模式,有利民眾黨,但不知柯能否接受?

孫大千對朱立倫喊話,現已是關鍵時刻,不僅關係國民黨及台灣的未來,個人毀譽、利益都不必在乎,此刻與換柱是不同的,只要做出正確決定,賴清德就得滾蛋,若做出錯誤決定,國民黨則灰飛煙滅。

最後,孫大千預測,藍白合若失敗,假民調必定傾巢而出,絕不讓棄保發生,黨內出現道德、情緒綁架所有人,不能與柯互動,否則祭出黨紀,甚至開除黨籍,被視為叛黨份子。

《【LIVE 全台首播】在野英雄聯盟!「侯柯郭」翻轉2024? ft.孫大千-黃光芹-觀點芹爆戰69-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