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20 | 品觀點

韓國瑜列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 綠委批名單有「三多」

國民黨19日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韓國瑜列不分區第一名,現任不分區立委「全軍覆沒」,沒有被列入本次名單上,引發外界熱議。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表示,被提名人不是金二代,就是地方派系及牛鬼蛇神,國民黨讓黑金、世襲復辟,吃相難看,實在醜陋不堪。

國民黨公布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第一名為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台南市前議員謝龍介以及網路、醫學和法律方面等專家也入列,現任的曾銘宗、游毓蘭、李貴敏及吳斯懷皆未被列入。

身為黨團總召的曾銘宗表示,不分區名單相當亮眼,年輕、專業,戰力也很不錯。游毓蘭則在臉書發文,稱「不好意思,我沒有被列入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中,讓支持者失望了!」

吳斯懷指出,這次名單相當全面,稱讚海軍前司令陳永康為軍事人才,反酸民進黨提名的黑熊學院共同創辦人沈伯洋對戰爭無知,「只要國民黨或國家有需要,他一定會義無反顧挺身而出。」李貴敏強調從政本非自己的生涯規畫,不當立委可以監督政府,卸任後會持續關注執政黨作為。

卓冠廷批國民黨用不分區立委籠絡地方派系,把國會議員職務當成分贓籌碼,提名不少政二代和金二代,毫不掩飾的向社會展示國民黨走向地方派系妥協、黑金世襲復辟的回頭路。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稱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有「三多」,政二代多、朱立倫人馬多,落選縣市長多。

距離選戰僅剩50多天,由政黨票決定的34席全國不分區立委選舉是兵家必爭之地,國民黨、民進黨的名單相繼出爐,民眾黨預計本周宣布名單,預估明年國會席次藍綠白三分天下,在立院擁有3席的時代力量面臨泡沫化危機。

立法院113席立委,不分區立委占34席,席次由政黨票決定,達3%能取得每票每年50元的政黨補助,達5%才能獲本屆不分區席次分配資格,可依得票率推算立委席次。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