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21 | 品觀點

民眾黨內黃珊珊等主戰勢力抬頭? 蔡正元:只剩下柯侯配選項,否則再見2024

藍白合卡關,原本各界以為雙方在15日達成六點共識後,將開啟合作契機,但沒想到18日卻因民調採計方式產生歧見而宣告卡關,且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態度保留,媒體分析乃因黨內主戰派施壓所致,而近來更傳出黨內主戰派就是以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為首。

藍白合卡關之後,雙方幕僚炮火不斷,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凌濤數度炮轟黃珊珊就是阻礙柯文哲守信的罪魁禍首,將摧毀台灣民眾黨的誠信,甚至質疑黃珊珊不希望看到藍白合成功,與其兄黃曙光案件有關,因為一旦下架民進黨,黃曙光所有的案件就會被調查。

媒體人張禹宣也爆料,原本民眾黨打算指派一名主和派的賴姓學者,然黃珊珊卻兩度從中作梗,張禹宣直指,如果藍白合破局,「黃珊珊就是歷史罪人。」而對於藍營的指控,黃珊珊也反擊國民黨是大欺小的卡通人物「胖虎」。

今(21)日傳出國民黨將於明日下午中常會決定副手人選。據媒體報導,黃珊珊明日也將代表柯文哲赴中選會領表登記參選2024總統大選。柯辦發言人陳智菡指出,「目前各種方案都已經準備好了。」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分析,若藍白破局的話,根據媒體最近民調資料推估,「三腳督」的結果可能的得票數是:賴清德600萬票、柯文哲450萬票、侯友宜350萬票。蔡正元指出,國民黨唯一統計學博士立委費鴻泰斬釘截鐵指出,「誤差範圍」是3%,結果就是3:3;從一開始,社會大眾的認知就是柯讓侯3%,現在國民黨所有的「解釋」超過3%至6%的「理論」,都會引來反彈的「鄙視」。

蔡正元表示,對於民調分析,國民黨採取了最不當的「解釋」,連國民黨的內參民調,侯柯配都輸柯侯配,若要求侯柯配,很難被中間選民接受。且已有國民黨縣市首長接到樁腳強烈反應,「輸要輸的有面子」,當副總統還有東山再起的機會,單獨參選會輸了裡子又丟了面子。蔡正元呼籲,現在只剩下柯侯配這個選項,「否則再見2024」,國民黨4年後將不堪回首,挺著胸膛倒下去,連投胎的機會都喪失。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