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22 | 品觀點

藍白合卡關,選民要下架民進黨非老二,蔡正元喊:認清大局

2024年總統大選登記倒數三天,民進黨的賴蕭配都己經完成登記,就等著開票日時爽爽當上總統副總統,非綠陣營及藍白的參選人,居然還在爭當老二,明明都知道,只要藍白不合,只要各自參選,擺明就是輸,大家還在爭要選總統的第二名,看的選民是又氣又慌,完全沒有值得信賴的政治家。前立委蔡正元也喊話,快認清大局,希望是好事多磨,喬出最強組合,共同實現選民的希望下架民進黨。

藍白合破局了嗎?藍白合不合呢?只要在星期五中選會的截止登記時間前,各方人馬都不放棄,因為非綠營的人明白且清楚知道,只要不合起來,無論是柯文哲或是侯友宜,還是郭台銘,出來爭只能爭老二,問題是,中華民國2024年的總統大位,只有第一名的人能做,爭老二根本是沒用,爭到也只是個笑話。

為此,大家還是很努力在牽線爭取,像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1日臨時召開記者會,外界本以為是要宣布副手,結果侯表示,「沒有一定要當正的,誰正誰副都會接受」,柯文哲也回應22日早上會開記者會再來處理。

前立委蔡正元表示,藍白各自主戰派都回家吧,國民黨「最強母雞」盧秀燕拉著藍、白營立委參選人林家興和蔡壁如,在努力讓綠營國會無法再次過半,主戰派看到了沒?該把自己的討厭柯、討厭侯的情緒放一邊,「認清大局」。

蔡正元在政論節目中喊話表示,藍白合就看22日,也看台灣和中華民國的命運,國民黨沒有最強公雞,但終於出來一隻「最強的母雞」、台中市長盧秀燕,行程很滿,藍營、白營小雞都希望她來站台,立委候選人登記參選時,盧秀燕手拉著國民黨的優秀青年林家興、也拉著民眾黨非常有代表性的蔡壁如。

蔡正元認為,這是一個好的開始,也希望這個好的開始,可以影響到最後藍白合的結果,看最後是「好事多磨」還是「歹戲拖棚」,當然是希望「好酒沉甕底」。其他人講甚麼不重要,重點是要把自己的情緒放一邊,國民黨很多人討厭柯文哲,這是事實,但國民黨更討厭民進黨;民眾黨也一樣,民眾黨很多人討厭侯友宜、討厭國民黨,可是他們更討厭民進黨,在這些討厭民進黨的基礎上才有要下架民進黨的六成民意,如果都各自拿討厭柯、侯的情緒,戲就不用演了。

蔡正元強調,大家要認清大局,不要講一大堆「我愛台灣、我愛中華民國、我為百姓蒼生、為兩岸和平」,結果談到自己要不要整合的時候,條件開一大堆、利益一大堆,後面的主戰派都回家吧。兩邊都有主戰派拿著霰彈槍,但為甚麼要把槍口對著對方,不把槍口指向民進黨?看看國民黨最強母雞盧秀燕拉著藍、白小雞,就是為了不讓民進黨國會再次過半,人家在努力,你們看到沒有。

同時,國民黨原本預計在周三中常會公布副總統人選,不過,侯友宜向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喊話,提出重新判定先前的9份民調後,國民黨宣布中常會延後召開。

侯友宜表示,他會等柯文哲到最後一刻,柯文哲非常清楚誤差範圍,15日協商時做了完整的紀錄,這紀錄人證、物證都在。2024選情其實不難分析。如果有翻盤,翻盤的不是白營,翻盤的是原本支持在野的選民。現在是民主時代,不是國共和談時代。柯與其幕僚都不是天縱英明。無限風光在險峰,柯終究不是著毛澤東。

藍白合不合並不重要。合是輸,不合也是輸。最終賴清德會贏,贏得不多;但是贏一票也是贏。藍白合決議以民調決定正副總統人選,但雙方對民調數據、統計誤差未達成共識,由於中選會受理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登記時限僅到24日,各界關注藍白合進度。

侯友宜指出,既然這是人民的期待,大家就要符合人民期待,所以他還是等柯文哲最後的一念之間,到底藍白還要不要繼續合作下去,他還在等柯文哲的一句話。而他的競選總部成立雖然按照期程,但目前並沒有掛上副總統人選,人選沒有設定是誰,最主要還是期待大家一起合作。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