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07 | 品觀點

在野力促藍白「和」 藍營盼複製「安哲秀現象」下架民進黨

2024總統大選確定三腳督局勢,賴蕭配民調穩居第一,近期出現「白消藍漲」的走勢,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透過各種管道聯繫郭台銘,希望大家能團結在一起,程當中有任何的不滿都怪他。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向郭台銘喊話,為了中華民國的大局「回來吧」,應希望能複製韓國大選「安哲秀現象」。

對於藍營立委參選人希望能放寬「禁柯令」,讓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幫忙站台,朱立倫表示,還是照最初的協議,以立委席次極大化為目標,所以在台中會對立委參選人蔡壁如全力支持,但總統是競爭的,依舊秉持原則,但立委相互支持,目標讓席次極大化。

國民黨中央對郭台銘釋出善意,由於總統候選人是競爭性質,目前沒有開放的問題,但郭台銘已非總統參選人,是否邀請郭台銘站台,交給各地小雞們自行評估。趙少康說,郭台銘與國民黨原來就是好朋友,「在這時候,郭董回來吧!為了中華民國的大局,還是回來吧!」

對此,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黃怡文回應,政權輪替是主流民意,只要是認同核心價值的立委參選人,郭台銘先生都願意支持。

趙少康說,「國民黨跟柯文哲沒什麼好對決」,仍希望藍白能「和」,且侯友宜也講,只要是優秀人才,都可以組當時柯文哲提倡的聯合政府、聯合內閣。民眾黨優秀人才都歡迎,用人唯才,民眾黨支持者能夠支持侯康最好,集中力量,集中選票。

總統大選藍綠白三分天下,藍營期待「侯康配」複製「安哲秀現象」,在最後關頭拿下勝選。趙少康說,國民黨、民眾黨支持者目標一致,就是要下架民進黨,希望共同支持「侯康配」贏得最終勝利。

今年3月9日南韓舉行總統大選,「國民之黨」總統候選人安哲秀3月3日宣布退選,改支持「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為韓國總統大選投下震撼彈,最終尹錫悅支持度竄升,成功當選促成政黨輪替,被稱為是「安哲秀現象」。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