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13 | 品觀點

柯氏兄妹首度同台!大柯P酸小柯P沒錢選不上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無黨籍立委候選人同時是胞妹柯美蘭,今天(13)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專訪,也是兄妹兩人首度同台受訪。大選倒數31天,柯文哲用「詭譎」二字形容今年選情,認為中美關係態度是關鍵。對於假民調滿天飛,柯認為媒體不會讓自己聲譽破產,相信封關前最後一次民調會是準的。對於賴清德違建案,柯文哲認為藍綠是共犯結構,賴的靠勢態度就是獨裁者性格。

柯文哲評論今年選舉「很詭譎」,指美國對中國態度放緩會講"不支持台獨",關係更好時就講"反對台獨",中美關係在變化,且台灣選舉奇奇怪怪東西很多,兩顆子彈、興票案、宇昌案……,挪動性太大很不穩定。

日前柯文哲批評賴清德支持中捷延伸到南投彰化段是不用腦,柯強調捷運是科學議題,運量過大才用軌道運輸。他和民進黨翻臉就是因為基隆捷運,「從頭到尾都是騙局」,剛開始聽說終點站設在南港展覽館,柯P嚇一跳想說汽車轉運站在南港,兩個站不一樣,他找交通部長賀陳旦、國發會張景森,都說不關他們的事,大家都不知道怎麼蔡英文會出來宣布? 柯文哲說他很焦慮跑來跑去,後來才知道根本是假的,民進黨本來就沒有要蓋基隆捷運,當初說八十億蓋輕軌,現在基隆捷運要六百多億,基隆捷運沒有基隆,民進黨就是騙子。

交通問題轉到內湖,柯P認為這是典型都市計劃失敗,人口增加4倍土地沒變,理論上不該出現這種現象,馬英九時代違反專業,內湖都市計劃變更12次沒有經過議會,政治凌駕專業。前瞻計劃四千億加地方二千億,分給九個捷運工程局做,柯批荒謬,理論上應該就是高鐵局台鐵局捷運局三個就夠了,哪有每個縣市都一個捷運局,柯直指他們只是想要分錢而已。

與柯建銘的關係生變? 柯文哲柯美蘭異口同聲說是因為去年高虹安選舉,柯文哲說廿年來柯建銘病人住院都會拜託他,但去年底選舉打到喪心病狂,他完全不認識柯建銘了。

被問到媒體選邊站,柯文哲坦承藍綠一起打,他只能上自媒體。在民進黨主政下,黨政軍就是媒體,媒體變成黨宣傳機器,沒有一個公正媒體是大問題,他冒著生命危險上節目,大歎「1984、動物農莊,天哪!在台灣已經實現了」。柯批媒體扭曲是台灣政治最大問題,贏者全拿,毫無制衡,再加上媒體,造成國家偏離亂象。

柯美蘭以2000年假民調造成宋楚瑜落選為例,批判國民黨相同手法又來了,憂心歷史重演。柯文哲也說他最近不太敢看電視,每台都在罵他,媒體須自律應反省,但他相信封關前最後一次還是會用準的民調,媒體不會自己的聲譽破產。民眾黨也會定期公布民調原始資料,系統性偏差小一點。

提到違建雙標,柯文哲指藍綠是互利結構,侯友宜不太打賴清德違建,藍綠一家親,共犯結構,賴的態度可看出他們的傲慢、靠勢,不怕人家講,這是獨裁者的特性。

曾批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賴清德金孫變龜孫,柯文哲指維持現狀是唯一選擇,講實話就好,台灣沒有建立認錯文化,像他們外科都得檢討—這枱刀怎麼開出併發症?不檢討的話,下次還會出錯。

主持人黃光芹問近期柯郭會談整合18次,郭董最後態度如何? 柯文哲分析,下架民進黨是郭董的目標,看誰贏就支持誰,但他很討厭朱立倫。柯美蘭說郭董真的很愛中華民國很想做事,Do something another.,人到了一定年齡,只想實現夢想,從郭董建議柯媽媽如何保養就知道郭董很真。她呼籲已被國民黨騙2次的郭董,柯盈配才是誠實可靠值得支持的。

今天兄妹兩人首度同台,柯文哲顯然對妹妹柯美蘭選情相當不了解,不知道兩人同框看板已上路,節目中也一直問「(選舉)錢哪裡募來的?」柯美蘭說靠賣佛經,也要民眾黨因沒有提名她該跟她道歉,柯文哲解釋說要選得有理由、要能贏,當初只是先壓著,沒說不讓柯美蘭選。她則表示參選以來每天心情都很好,可以接觸不同的人視野大開,她每天去關懷站、長照中心、社區發展會開講,聽到她說在新竹地區開過一萬個白內障,柯文哲眼睛睜好大、完全不敢置信。

《【全台首播】柯P+柯P來了!柯文哲和柯美蘭聯手出擊! ft.柯文哲.柯美蘭-黃光芹-觀點芹爆戰84-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