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13 | 品觀點

賴清德冷處理萬里老家違建 「歷史哥」點出這是大破口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爭議不斷,賴競總主委姚立稱「賴清德是錯誤政策的受害者」,「歷史哥」李易修挖出賴清德台南市長任內嗆學生「人民可以叫官員跪著嗎?」批賴現在見笑轉生氣,展示他心裡的高傲。黃國昌13日再向賴喊話,當年賴以政治生命幫吳乃仁擔保清白,結果吳被判刑確定,如今要不要履行政治承諾,退出政壇?

「歷史哥」李易修分析,賴清德判斷其他人都會拆違建,賴打死不拆,這會是今年選舉很大的一個破口。「所以賴清德在堅持什麼?千錯萬錯不是我賴清德的錯!」

針對黃國昌近日批評賴清德萬里老家爭議,姚立明曾說,怎把受害住民講成特權?黃國昌說,2003年賴清德蓋起違建,當時台北縣長是蘇貞昌,若覺得該地已無採礦,還繼續編成礦業用地,當年為何不做?等20年卻高喊自己是受害者?況且賴也沒有誠實依法申報該棟建物。

至於吳乃仁的爭議,黃國昌說,當初吳乃仁從民進黨秘書長轉任台糖董事長,敢說不是因為新系的權勢嗎?還是吳乃仁特別懂糖業經營?請不要污辱台灣人民的智商。「用政治生命幫吳乃仁擔保的賴清德,要不要履行政治承諾,退出政壇?」

《美麗島電子報》12日公布最新民調,「賴蕭配」支持度35.1%,領先「侯康配」的32.5%及「柯盈配」的17%,賴、侯之間的差距僅在3%以內。吳子嘉分析,柯文哲從上禮拜開始打綠營,柯未來會越來越極端,砲火越來越猛烈。

此外,匿名粉專指稱,賴清德過去曾幫性侵犯召開記者會要國賠,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13日嚴正駁斥,這是典型的以時空錯置的資訊,混淆國人認知的惡質抹黑,匿名粉專故意顛倒事件順序。

事實上,過去蔡英文、賴清德黨內初選時,側翼網軍猛轟賴清德,賴幾乎被打趴,甚至要求網軍停止對他的攻擊?如今,側翼橫行、網軍猖獗,卻不見賴制止,反而稱是「認知作戰」,在野陣營批賴就是明顯「雙標」。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