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14 | 品觀點

王鴻薇戳破賴清德伎倆 「選前直播自拆違建催票?」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爭議延燒,不僅姚立明說「賴清德是錯誤政策的受害者」,賴更兩度為老家違建落淚。不過,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直接點破賴清德的伎倆,「賴清德你是不是要等到選前幾天,開直播裝可憐自拆來催票嗎?」

王鴻薇臉書發文表示,賴清德表演家裡有違建哭給大家看,姚立明還厚臉皮公開說「賴是錯誤政策受害者」,這已經超越一般人的腦迴路邏輯了,要舉出4點請教賴清德。

王鴻薇指出,首先,賴清德自一開始說不是違建,到底有沒有證據?如果到現在提不出證據,要不要針對自己的謊言,向人民道歉?其次,賴清德說該房屋已經過戶給親戚,結果是賴清德的兒子,試問有哪個父親出事情第一時間會把責任推給兒子?又有哪個父親出事情會把自己兒子說是親戚?賴清德到底有多心虛?

第三,根據黃國昌秀出1986年11月至2005年8月的空拍圖,該違建是2003年才新建的建築。賴清德在建物存在期間並未誠實申報,涉違反《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而且他也未繳納房屋稅,卻向社會大眾說有繳稅,但始終拿不出繳稅証明。這樣的逃稅行為,身為副總統這是最壞的示範,賴清德應該向國人道歉。

最後,王鴻薇分享林國春向新北市政府就教的公文,事實上黃國昌自拆違建,事前也沒有收到公文通知,僅有新北市政府認定為既存違建。同樣的狀況,賴清德硬拗說「到目前為止還未收到新北市府通知認定房子是違建」,就賴皮不處理,這是無賴是不是?

王鴻薇批,貴為副總統的賴清德,這是何等傲慢?何等的目無法紀?身爲現在的執政黨主席,你還有什麼資格要人民守法繳稅?當全國人民看著賴清德,一路從不承認違建,到哭哭啼啼辨解,最後又說自己是錯誤政策受害者,這是什麼擔當?「我就直接點破,賴清德你是不是要等到選前幾天,開直播裝可憐自拆來催票嗎?」

前立委郭正亮分析,賴清德對別人犯錯都很嚴格,「寬以律己、嚴以對人」,雖然基本盤不會跑掉,但中間選民會開始鬆動。而且賴清德又開始老調重彈,誇大服貿恐慌、回到抗中保台路線,或是和趙少康、柯文哲互罵,這不會得分。

此外,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預計規畫5場「少康戰情室校園LIVE版」與學校青年交流,卻有4間學校卡關;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12日則以副總統身分參加北一女校慶。藍營質疑這又是一次民進黨雙標。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