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20 | 品觀點

民眾黨前祕書長謝立功要求黃珊珊訂KPI 若未達標須請辭負責

民眾黨起內鬨?民眾黨前祕書長謝立功要求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訂下2個大選KPI,若柯文哲開票數未達第2名以上,或不分區立委席次未達8席以上,黃珊珊應請辭不分區立委以示負責。

謝立功表示,黃珊珊自認民眾黨可選上11席立委,應再選戰最後階段,整合所有資源,不只是總統選舉,包括區域立委,要全力衝刺民眾黨政黨票。支持者絕不樂見明年開票出現「柯文哲落選、黃珊珊當選」的狀況,成為台灣政壇永恆的「白色笑話」

謝立功另針對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隔空向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喊話辯論「白色是不是容易髒的顏色」,謝立功說「白色是容易髒」,但有橡皮擦可擦掉白紙上的黑點,也有漂白水可以去除髒污的顏色。

對此,柯辦發言人戴于文回應,尊重個別黨員意見,謝立功求好心切,但此時不是選前找戰犯的時刻,競選團隊跟地方黨部要上下一心,全力衝刺。

此外,中央選舉委員會20日舉行第11屆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政黨號次抽籤,民進黨6號、國民黨9號、民眾黨12號及時代力量8號。藍、綠、白各派出排名第一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韓國瑜、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林月琴、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珊珊等代表到場,各自由韓國瑜、黃珊珊以及民進黨副秘書長楊懿珊上台抽籤。抽籤前,黃珊珊主動走向韓國瑜座位,和韓國瑜寒暄,韓國瑜也起身相迎打招呼。

最後,政黨票號次抽籤結果依序為:1號小民歐巴桑參政聯盟、2號台灣綠黨、3號台灣雙語無法黨、4號台灣基進、5號中華統一促進黨、6號民主進步黨、7號制度救世島、8號時代力量、9號中國國民黨、10號司法改革黨、11號新黨、12號台灣民眾黨、13號台灣維新、14號親民黨、15號人民最大黨、16號台灣團結聯盟。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