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21 | 品觀點

賴皮寮風波不斷 賴清德拆彈失敗 黃光芹:不要學林智堅靠全黨說謊護一人!

昨(20)日晚間中選會舉辦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與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三人首度正面交鋒。

賴清德在第二輪政見發表時表示,近期老家房子受到藍白攻擊,也引起社會的關注,其實礦區的房子牽涉到台灣礦業發展歷史留下來的礦工住宅,以及礦工後代安居的問題,合理的解決才是正道。也在最後宣布將把房子交付公益信託,優先作為礦工生活紀念館,或社區鄰里的公益使用。

昨(20)日晚間,一位鄉「chosentwo」發文表示,他經手的一起案子,是某家族企業的一位單身親戚去世,因為沒有後代,所以就把台北市中心的房子捐給企業旗下慈善基金會做公益,但房子並不是想捐,就可以捐。首先,必須提供完整的權狀和稅務紀錄,在轉移的同時,還要計算土地增值稅,在文件備齊之後經主管機關核可、公證人公證完畢,才能成功轉移。

因此,「chosentwo」直言,一個違法新蓋的東西,沒權狀、稅務紀錄,是要怎麼捐?「lie導團隊寫稿的時候沒有請律師幫忙看一下的嗎?笑死人」在這建物是違建的前提下,賴清德就算要把土地建物捐、信託給他的慈善基金會,都是辦不到的。

賴皮寮風波不斷 賴清德拆彈失敗 黃光芹:不要學林智堅靠全黨說謊護一人!

圖說:一位鄉「chosentwo」在PTT發文。(圖片來源:擷取自PTT)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在今(2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鍾年晃說,礦工寮是礦工的眷村。原本應該是,壞就壞在,民進黨主政時,即使礦工四處陳情,都未獲得有效的處理,與賴同區的1000多户,都被迫遷走,只有已連任立委的賴清德,得以「違法」就地興建全新的2層樓洋房,確屬違建無誤。違建賴著不處理,還一路說謊,因此簡稱「賴皮寮」,已不能因全黨全側翼護一人,而扭曲歷史,錯置時空,將賴家後來興建的獨棟違建,美化為上一代的集體礦工寮。」

黃光芹說:「如果硬是要將「賴皮寮」違建,與外省人的眷村扯在一起。則,第一,我們眷村為國防部蓋在國有地上,絕非違建;第二,眷村都已拆除或改建,2003年賴蓋違建時,已貴為立委,是否有接獲礦工陳情而不處理,而只自顧興建自家違建?如此豈不罪加一等?而自扁執政至今,賴曾官拜行政院長,為何始終未將真正的礦工寮就地合法,或拆除、或改建?第三,談到眷村的老北北,從戰場上撿回一條命,也有遺孀先生戰死沙場,留給子孫的,不多半也是貧窮?要訴說悲情,不也一大籮筐?」

最後黃光芹呼籲賴清德,不要盡哭、不要說謊,好好解決過去就該解決的問題。否則一路哭、一路謊,一團人哭、一堆人謊,誠信不足、特權有餘,嚴以待人、寬以律己,學林智堅一樣,靠全黨說謊護一人,又雙標得厲害,未來怎麼繼續執政?

《PTT全文連結》:https://disp.cc/b/Gossiping/gITa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全文如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