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22 | 品觀點

「今天公祭,明天忘記」!賴清德背棄消防員 嗆別再欺騙台灣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不滿民進黨忽視消防員顧職安、要公安、組工會等訴求,怒轟賴清德背棄基層消防員,大批消防員21日聚集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總前抗議,想衝進賴競總遭警方攔阻,爆發激烈推擠衝突,消促會並向賴清德喊話別再欺騙台灣,落實消防改革承諾。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發聲明指出,9月22日屏東明揚大火,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近10年台灣消防員殉職人數高達43位,本會提出顧職安、要公安、組工會3項訴求。屏東明揚惡火發生至今已3個月,然而目前行政院所提出的方案不僅不顧基層意見,政院所提出的工輔法及消防法修法草案,更承諾跳票。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對於3項消防改革訴求,不僅完全沒有與基層團體溝通,更是直接把現政院回覆複製貼上,背離基層消防員的需求。

公務人員面對充滿怠惰與惡意的長官時無法有工會的保護,缺乏平等權利的協商更無法在有爭議時有相關法條保護,今天執政黨用「公務人員協會法修法」,只不過是在搪塞,然後公務員面對權威體制的政府機關高層,依舊無法自保與改善整體的權益。如今10年殉職了43位消防員,基層消防員依舊得到的是政府的敷衍與惡意。

執政黨不僅沒有勇敢反省,更沒有根本的改變!說甚麼讓台灣消防安全更進步,民進黨做為執政黨卻是滿口謊言,賴清德作為副總統帶領的執政團隊根本不願意面對基層消防員提出的訴求,提出的修法方案忽視基層意見、敷衍社會!只想要避免影響選票,就背棄承諾。

消促會強調,面對9月22日造成10人死亡、111人受傷的屏東明揚惡火,這個政府選擇了今天公祭、明天忘記,但是消防員協會不會忘記、基層消防員不會忘記,呼籲賴清德副總統別再欺騙台灣,別再承諾跳票,實質面對消防員權益不足的問題。

針對消防員的訴求,邱毅表示,消防員包圍賴清德競選總部,要求賴清德兌現照顧勞工工作權、安全權等基本要求,不過是最基本、卑微的要求,賴清德一天到晚拿礦工之子騙人,卻從未替弱勢勞工、苦難的人講過話。

對此,網友們說,「消防員辛苦了」、「我深綠也看不下去」、「賴皮父母官欠衝撞啊」、「黨炒房炒地綠能就飽了,社會底層誰理你」、「保護自己的違建比較重要 你消防員算啥」、「現在就可以忘記 不用等明天」、「真的可悲政府」、「2024換人做啦 不會做事就滾下台」。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