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3 | 品觀點

「國家隊」箝制人民言行 綠色恐怖儼然成形

台灣現今社會網軍猖獗、側翼橫行已是不爭的事實,連副總統賴清德都曾親口認證,公開懇求蔡總統要求網軍停止攻擊他;部分媒體逐漸「綠化」,報導內容偏頗,只要是有人說出與執政黨意見違背的言論,立刻被歸類成中共同路人,社會漸變成「一言堂」,甚至被相關部門「查水表」,民眾噤若寒蟬,愈來愈難看到客觀公正的真相,「綠色恐怖」儼然成形。

過去民進黨提倡「黨政軍退出媒體」,如今執政後,「換了位置卻換了腦袋」,媒體變為國家隊,亂象叢生,形成「沉默螺旋效應」,極端意見取代主流意見,媒體竟變為國家隊。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電視辯論會點名自由時報等8成媒體是綠媒,自由時報發聲明駁斥,要求趙少康公開道歉,隔天該報記者採訪趙時,再度詢問他的回應,趙少康戲謔的回答:「我公開講自由時報是藍媒,好不好?可以嗎?是支持國民黨的,謝謝自由時報!」

趙少康另批,蔡英文嘴巴上說不是台獨,可是她做的事都很奇怪,從大法官、中選會、監察院長及委員到NCC、黨產會、促轉會,只要所有委員制的會裡的委員全是綠的,而且台獨立場鮮明,而孔子曾說:「聽其言,觀其行」,因此觀察蔡的行為就知道一切。

過去民進黨力挺勞工、居住正義、重視食安,對環境保護的議題不遺餘力,現如今基層消防員抗議政府政策跳票,社會住宅蓋沒幾戶、吃萊豬、核食等。

蔡英文曾說,勞工是她心中最軟的那一塊,可是她當選後,居然大喇喇的脫口說出:「去跟你老闆說!在台灣就是這樣,勞方都不自己去跟資方說,就是在跟政府抗議。」蔡英文的言論,聽在數以千計的勞工耳裡,不知作何感想,想必心中必是怨嘆:「被騙了!」

蔡英文1日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元旦談話,她不斷細數過去政績,「我們的GDP,從8年前的17.5兆大幅成長,到去年超過23兆;台股指數,從我2016年上任那天的8千131點,到上週五、去年封關,已經達到1萬7930點,不僅再創去年新高,甚至,超越香港恆生指數。」

但是事實上呢?台灣勞工低薪、社會高通膨、高房價,民眾生養不起孩子、買不起房屋,蔡英文口中的居住正義根本無法兌現,她強調的經濟只是騙人的數字,在野陣營批的缺水、缺電、缺地、缺工、缺人才「5缺」改善了嗎?

媒體人陳揮文直言,蔡英文講台灣股市指數超過香港時是用騙的,台股的價值只有港股的一半,「你看看人家香港的國民所得是多少,我們(台灣)是多少?」,砲轟蔡英文怎麼好意思講這件事。台灣的各項經濟指數不如香港,也不如股市指數只有3000多點的新加坡,「所以台股指數終於贏香港的意義是什麼?」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