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7 | 品觀點

承諾暫停競選卻在車掃 花蓮民進黨張美慧信用破產

圖片:翻攝張美慧臉書

上月底競選團隊肇禍導致婦人身亡,民進黨花蓮立委候選人張美慧承諾往生者出殯前暫停所有競選活動,不料頭七剛過,昨(6)日已開開心心地與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范雲在花蓮市熱鬧掃街,喪家親友見狀更加悲憤,直言政治人物誠信最重要,且賠償事宜都還沒完成,痛心張美慧對受害者家屬及下一代做了最壞的示範。

上個月28日民進黨花蓮立委候選人張美慧競選團隊,雇用19歲無照駕駛人員開宣傳車肇事,導致無辜林姓婦人不幸被撞身亡,張美慧在事隔三天後召開記者會宣示:「暫停個人公開競選活動,一切事宜將以喪家為重,待送完林女士最後一程後,1月10日起就會參加公開活動」,言猶在耳,往生者頭七剛過,昨(6)日喪家的親友卻在張美慧臉書發現張美慧違背對喪家的承諾,竟然公開發布自己與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范雲在花蓮市熱鬧掃街拜票活動訊息。

深深體會喪家親友不滿與難過的心情,國民黨花蓮縣黨部發表聲明表示,選舉是一時的,做人的誠信道德是一輩子的,整個事件雖是一場意外與不幸,但身為政治人物尤其是候選人,就應該接受選民的檢驗並負起道義責任,提出以下幾點省思呼籲:

1、民眾不解:為什麼民進黨花蓮立委參選人會雇用年僅19歲的無照駕照人員?許多看到新聞的民眾致電希望有關單位能幫忙釐清事實,不要讓事實被掩蓋。且民眾不解的是車禍發生時間在12月28日的下午,而張美慧競選團隊卻遲遲到12月29日下午才對外發布新聞稿,距離事發已經整整超過24小時,這24小時是否有在掩蓋什麼嗎?張美慧團隊這樣的處理過程及態度,令社會大眾產生疑慮,更引發負面觀感。

2、整個事件張美慧口中的「勇敢承擔」,為什麼在事隔三天才率競選團隊向死者家屬致哀並向社會大眾致歉?既然要哀戚的認錯鄭重聲明暫停個人公開競選活動,一切事宜將以喪家為重,決定等到不幸往生的婦人1月9日告別式舉行之後再恢復行程,但張美慧卻違背對喪家對花蓮縣民的誠信,在往生者還未出殯的情形下,和她的競選團隊昨(6)日卻在花蓮市路口熱熱鬧鬧堆滿笑臉拜票,若無其事站在路口揮手,看在喪家親友的眼裡,情何以堪?一些知道內情的民眾不滿的表示,張美慧團隊不但違背「以喪家為重」的承諾,據瞭解,甚至到目前為止對喪家賠償措施都還沒有完成,事實是不是如此?身為立委候選人的張美慧,是不是要負責任的對外說明清楚?不能眼中只有選票,卻忘記了基本誠信道德和做人基本道理,除了對不起對這個車禍事件最大的受害者林女士和她的家屬外,也對下一代做了最壞的示範。

3、政治人物必須要有「誠信」這是古今中外皆然的道理,做不到如何來服務選民?張美慧既然要參選立委,自然要受到社會大眾及選民以更高的道德表準的檢視,這起車禍後張美慧率領團隊表情似乎很哀戚的向大眾道歉,感覺上對工讀生車禍致婦人死亡有感到一絲歉意,結果還未到承諾的時間(1月10日),張美慧團隊就撕毀承諾,不再「以喪家為重」開始公開行程,這種說話不算話沒有擔當的候選人,難道不擔心會被花蓮選民給淘汰,缺乏誠信的候選人,花蓮選民又怎麼會相信她的政見?國民黨花蓮縣黨部呼籲張美慧,選舉只是一時的,道德上不應該對喪家和家屬一錯再錯,讓往生者難以安息。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