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09 | 品觀點

忍無可忍! 中和30位里長控告吳崢誹謗且誣指賄選

新北市中和區30位里長認為民進黨誣指賄選,今(9)日前往新北市地檢署按鈴控告立委候選人吳崢及名嘴李正皓,捏造證據散布於眾,使里長們被里民誤解利用共餐收受好處等,且意圖使其他候選人不當選,涉觸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及刑法誹謗罪,檢察官已受理偵辦。

忍無可忍! 中和30位里長控告吳崢誹謗且誣指賄選

忍無可忍! 中和30位里長控告吳崢誹謗且誣指賄選

圖說: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琤指控對手送紅包送禮涉賄選,結果被網友發現吳琤自己也送禮盒,綠市議員也常致贈加菜金。 (圖片來源:民眾提供)

30位里長氣憤表示,吳崢和李正皓莫虛有的賄選指控,嚴重侮辱里長們的人格,他們忍無可忍才提告捍衛清白,在新北地檢署門口高喊:「司法還我們清白!」。

謝森儒里長表示,93個里有53個里是沒有錢辦共餐,只有23個里每個月1次,其他有的是1年2次、有的3個月1次,有些關懷據點和慈濟配合;結果被吳崢等人說是所有里每個月1次、每年收幾百萬元,完全不是事實,好多里長被里民質問錢跑哪裡去了?非常冤枉!

謝森儒受訪時強調,參加共餐者不分藍綠,目的是照顧高齡獨居者,如未參加則須立刻派員查訪,以免發生意外或安排及時就醫。如果因此不辦共餐,新北市的長者怎麼辦?單純長期關心長者的活動,不應該被選舉造謠抹黑,危及全國銀髮族的權益及安全。

忍無可忍! 中和30位里長控告吳崢誹謗且誣指賄選

圖說::遭誣指辦理共餐收錢,中和區里長聯誼會會長謝森儒和其餘29名里長,赴新北市地檢署控告吳崢誹謗,手持標語高喊「中和不要造謠者」。 (圖片來源:民眾提供)

告發狀指出,吳崢等人以文字、圖畫、錄音、演講等方式捏造不實指控,散佈中和地區里長辦理「共餐」長期接受對手候選人資助;事實上是藍、綠議員及善心人士都長期捐助,並非選舉期間才有,而且通常人來才致贈1000元加菜金,根本不是吳崢所說每個月送3000元。

里長們指控,吳崢等人在臉書直播經媒體報導後,竟開始大量在中和選區掛上不實看板,意圖使其他候選人不當選,其言論指摘里長被包養,使里長們被里民誤解利用共餐收受好處等,足以毀損告訴人之名譽,有些里根本連共餐都沒辦也被指控,更覺倍受欺侮。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