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9 | 品觀點

范雲3+11、禁搜書包 挨轟「社會破口」甩鍋 反嗆操弄孩子悲劇

新北校園割頸命案震驚全國,外界矛頭指向去年召開記者,施壓教育部,禁止學校「搜書包」的民進黨立委范雲。國民黨團上午公布最新競選CF影片,列出范雲提議機場檢疫改「3+11」、禁「搜書包」造成防疫、校安破口等狀,要民眾用選票下架范雲。

國民黨團上午公布最新CF「用選票下架范雲」,點名民進黨立委范雲就是台灣社會安全破口。羅列范雲提議機組人員檢疫改為3+11、批評查學生書包是威權行為。國民黨副發言人康晉瑜表示家長納悶為什麼危險的彈簧刀、違禁品可以進入校園時,赫然發現范雲曾召開記者會批評校園檢查學生書包是威權行為,這樣的立委還穩坐民進黨不分區第七名!

被點名台灣社會破口的范雲,偕同黨立委陳培瑜、江永昌、師大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副教授林佳範、律師黃帝穎大動作開記者會反擊。范雲表示對悲劇感到痛心、向受害者家屬再次表達哀悼。強調自己從未說過「不能搜書包」,也不曾有國民黨CF中宣稱「對校園安全輕率提案」。反嗆國民黨操弄孩子悲劇,為選票喪失人性。如果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沒有請假,就不會有新北市國中生遭割喉的不幸事件。

但網友早已翻出范雲去年5月31日臉書發文「任意搜查學生書包、禁穿保暖衣物、假安檢之名抽查宿舍……這些千奇百怪、充滿威權思想的黑心校規,一直還存在校園中。」打臉,指范雲造成校安破口,還甩鍋侯友宜?

而民進黨大選律師團律師黃帝穎,則控國民黨影片惡意連結范雲,已蒐證民事、刑事後續追究。至於侯辦指賴競辦公開的「架空台灣未來」CF,前4秒完全重製「侯康配」影片片段違反《著作權》法及《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黃帝穎表示,其符合著作權法第65條「合理使用」。反控侯友宜濫訴遮醜、浪費司法資源。控告競選影片明顯雙標?造成社會破口是誰?隨著割頸案延燒成政治風暴。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