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09 | 品觀點

嗆段宜康、懟王世堅、批王義川 韓國瑜「穿雲箭」刺中對手要害

國民黨立委不分區第一名、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4年前掀起「韓流」,所到之處萬人空巷。韓國瑜8日於台中站台輔選,批評民進黨賴清德黃金周在高雄,沒有談到底要把台灣帶到哪裡去,反而把時間浪費罵他,「如果賴清德把民主進步黨改成貪汙進步黨,我會投賴一票。」

韓國瑜過去與段宜康、王世堅直球對決的影片,韓痛罵段宜康「小癟三」,嗆他兌現承諾,必須吞下曲棍球;在台北市議會,韓懟的王世堅啞口無言,連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都忍不住在一旁偷笑。韓國瑜犀利的口條、直爽的作風讓人印象深刻,更讓他的政敵恨得心癢癢。

韓國瑜的發言總能像「穿雲箭」,一箭刺中對手的要害,讓對手跳腳、讓對手「氣噗噗」,而且他言之有物,不是造謠抹黑,因此對手只能澄清或跟著他「鬥嘴鼓」。王義川曾揚言,絕對會帶酒測器去立法院,每天幫韓國瑜做酒測,韓則回嗆王義川表現很low,說要幫他做酒測根本是神經病。

不僅是民進黨視韓國瑜如仇寇,就連親綠的台灣基進與時代力量皆特別點名國民黨不分區第一位的韓國瑜,訴求不讓韓當立法院長。國民黨不分區的代表柯志恩表示,每個人點名韓國瑜,不曉得原來韓國瑜魔咒對這些政黨來說,具有這麼大的心理創傷。

賴清德選前最後一個周日,於高雄造勢大會上,痛批韓國瑜。對此,韓國瑜譏諷賴清德,把寶貴時間浪費在「我這個又老又禿的人」身上,從頭到尾只罵韓國瑜,浪費寶貴時間,太懷念或太害怕韓國瑜?「如果是懷念,可以上網路上或電視上找我的影片,但影片跟羅致政那種不一樣。」惹得支持者哄堂大笑。

韓國瑜5日在台南時表示,「總統支持柯文哲,立法院長支持韓國瑜」都是錯誤的,呼籲選民集中選票支持侯康配。此外,韓國瑜稱柯文哲的選舉像「空氣槍」,熱鬧但不會贏,喊話選票要集中回流給侯友宜。

媒體人黃暐瀚分析,韓國瑜出重手,呼籲柯文哲支持者,集中選票投侯康,因為柯文哲「不會贏」。換做別人說這話,還沒那麼有說服力,4年前萬人空巷的韓國瑜,確實理解,什麼叫做「場子熱、不會贏」。

黃暐瀚表示,韓國瑜兩度出手要拉「韓粉」回流是事實,有沒有效果,就看「影響力」跟「傳播力」。是「韓粉直播主」喊「總統柯文哲、院長韓國瑜」有影響力?還是「韓國瑜」自己出面否認這樣的合作模式有影響力?正面對決。

至於傳播力,黃暐瀚指出,柯韓向來友好,投柯挺韓原本沒有衝突,但現在韓國瑜數度出面呼籲韓粉回挺侯友宜,集中選票,喜歡韓國瑜又想投柯文哲的人,該怎麼取捨?將是兩難。最後5天,就看誰的傳播力比較強,能讓更多的「韓粉」聽見看見。因為結果不是誰可以論定的,結果,由選票決定。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