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1-10 | 品觀點

國家級烏龍簡訊連發 吳怡農批“掉漆” 嗆國防部「不允許被質疑?」

國防部連發誤植英文國家級警報烏龍簡訊,吳怡農也看不下去!9日下午在臉書發文批國防部「落漆」,警報標準、官方緊急應變訊息不明,其臉書底下留言區疑遭側翼出征。深夜吳怡農也留言回擊,「何時開始國防部是不允許被質疑的?」

陸軍特戰隊員服役、綠營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臉書發文表示,9日同時手機收到數則國家級「防空警報」警示,中文說明中國發射「衛星」,英文卻以「飛彈 (missile)」飛過台灣領空。質疑國防部過去中國衛星發射為何沒有警報、這次連續發送,警報標準為何?防空警報要民眾「注意安全」,到底希望做什麼?到最近的防空避難所?就地避難?還離開道路、遠離門窗?痛批官方緊急應變訊息不明、落漆,國防部對於全民國防沒有做好準備、對事情沒有 SOP 。

吳怡農發文一出,臉書留言激爆千則留言。有網友讚「難得一見民進黨良心」、「吃了誠實豆沙包~」、「說得很好,給你點讚」、「綠的還是有正常的人敢講真話,敬佩!」、「這次為你鼓掌」、「逆風發文,值得讚」。但也有人批「造反了」、「中共同路人」、「搞不清楚狀況就亂放炮!」、「國防部這次做得很好,是你在狀況外」、「不罵中國先罵國防部,這很藍白,還是準備背刺搶位子?」、「發言該更審慎評估,不要被帶風向了,吳先生你還年輕,錯誤難免」等留言。

臉書留言出現網群圍剿吳怡農,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徐巧芯狠批民進黨政府批評不得的劣根性又露出來了果然又被塔綠班圍攻!質疑國防部大烏龍,誰做決定?花多少人民納稅錢?民進黨的態度是什麼?再躲再藏再拗只會造成更大反彈。

吳怡農9日深夜也留言區回應,「何時開始國防部是不允許被質疑的?」國家安全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當國防部每年用納稅人幾千億的資源,其表現更應該被檢視。國防決策需要社會的了解與參與,防空警報不是小事,完善、明確的說明,才能彰顯國防部保護國家的公信力。更呼籲大眾公共領域討論是好的,但也須維持理性。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