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11 | 品觀點

蔡正元痛批黃國昌大小想通吃,王婉諭則批想攀部長大位

選前各黨動作頻頻,爭取曝光率,民眾黨的黃國昌跑去NCC抗議三立違法入股中嘉,對此,前立委蔡正元在錄影時痛批,黃國昌根本就是造就綠媒霸道的元兇之一,還爆料柯建銘曾罵他「嫌民進黨給的餅太小想通吃」。而時代力量主席王婉論則批黃國昌是很聰明的人,他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達成協議,想的當然是坐穩不分區、「聽牌」法務部長,展望地方首長。

蔡正元看到黃國昌跑去NCC抗議三立違法入股中嘉,非常爆氣的表示,黃國昌就是造就民進黨綠媒這麼霸道的元凶之一「100%元凶」,只是在搶媒體焦點、搶大家注意的新聞,不是什麼公平正義,還說是戰神,「我公開講他是衰鬼」。

蔡正元指出,黃國昌過去在太陽花發起罷免藍委運動,他因為反太陽花成為被鎖定的對象之一,他當時自信在港湖很罩,要對方就來試試看,結果罷免花了2000萬元、動員一堆學生,卻連在民進黨里長辦公室門口擺攤都被趕,最後罷免總投票率僅24%、離罷免門檻差遠了,一度嗆要降低罷免門檻,結果隔年就換黃國昌被罷免,投票率還比罷免他時要高,最後也是賴到任期結束,也不敢再競選連任。

蔡正元說,黃國昌當年藉打旺中起家、又靠民進黨禮讓當上立委,打旺中時上了一堆綠媒節目批中天、中視,養大這些綠媒,現在怎麼還有臉跳出來批NCC,後來跟民進黨利益不合鬧翻,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更私下講黃國昌「嫌民進黨給的餅太小想通吃」。

蔡正元直言,黃國昌現在去民眾黨想創造聲勢,卻躲在不分區不敢出來選,他敢說黃國昌哪個選區都上不了,打著反中卻讓自己的作品在大陸出版,連被貼親中標籤的他,都沒有任何著作在大陸出版,更別說黃國昌岳父還在大陸做生意。

除了蔡正元不爽黃國昌外,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表示,時代力量就像新創公司,有些創業夥伴熬不到公司穩定成長就跳船,前立委黃國昌是很聰明的人,他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達成協議,想的當然是坐穩不分區、「聽牌」法務部長,展望地方首長,而這些都不是時代力量能提供的東西,能夠理解這是一個「科學、理性、務實」的選擇。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