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8 | 品觀點

王必勝嗆「高端政治提款領最多」 蔣萬安反擊:白色巨塔一片漆黑

衛福部公開高端疫苗合約仍被質疑有諸多疑點,台北市長蔣萬安17日稱「並沒有拆彈完成,反而打開另一個潘朵拉的盒子。」衛福部副部長王必勝反擊,蔣擔任立委時看過採購合約,要求他為「封存30年」說法道歉,蔣是「高端政治提款機領最多」。對此,蔣萬安18日再度回擊,不確定潘朵拉的盒子裡面有什麼,但一定少了「中央政府的公信力」,更形容「白色巨塔上面一片漆黑」。

蔣萬安表示,他任立委時看到的資料,重要內容全部塗黑,當時感覺「白色巨塔上怎麼一片漆黑」,批民進黨將當時監督政府的立委當賊看。現在潘朵拉的盒子已經打開,確定中央政府少了一樣東西就是公信力,「真正該說明清楚的卻要別人說明清楚,該道歉的卻要求別人道歉」。

蔣萬安說,看過塗黑文件的不止他一人,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也看過,文件「6行中,有3行半都被塗黑」,要看高端文件,必須要登記時間,也不能帶手機。2022年8月19日國民黨立院黨團公布審計部8月5日函覆立法院的內容指出:「疫苗採購專案查核結果按衛生福利部的認定為密件,本件於140年2月25日解密」,衛福部的說法不攻自破。

北市府發言人殷瑋砲轟,衛福部多次反對公開合約,而近日高端合約的公開,相當於直接打臉衛福部、王必勝、陳時中等人長期以來的態度。民進黨執政8年,卻不思負責、不知反省、不願道歉,甚至「中央檢討地方、執政檢討在野」,要求當時站在國會監督立場的蔣萬安道歉,「是非可以這樣顛倒嗎?」

媒體人黃揚明指出,王必勝想扯封存30年是造謠,但那是審計部的質疑。因為合約是基於政府與賣方的保密,高端5年後可公布,但政府另設30年,都在玩文字遊戲,「王必勝520後可升任衛福部長」。

民進黨官員中不乏極力替政府護航,即使自身犯了錯誤,照常可以升官的前例,王必勝就是其一。王必勝被爆不倫戀,偷吃護理師「小三」,居然升官到政次、並擔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表示,「大家都會有犯過錯,基本上就是大家給他一個機會」。時任閣揆蘇貞昌強調,相信指揮中心同仁不會因為私事妨礙了公務。

現在居然升官到政次、並擔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等爭議,今(18)日即將卸任衛福部長的陳時中表示,「大家都會有犯過錯,基本上就是大家給他一個機會」。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