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19 | 品觀點

國會副院長變數大 藍營立委建議黨內先「假投票」

韓國瑜19日午宴同黨籍新、連任立委,凝聚支持與同黨立委江啟臣搭檔參選立法院正副院長共識。然而黨內傳出傅崐萁意欲角逐立院副龍頭。國民黨新竹縣立委林思銘今表態,建議採取「假投票」,同時也提出建議黨團總召的人選。

林思銘表示,國民黨內多數立委都傾向屬意立法院長由韓國瑜為唯一人選,但是副院長人選有比較大的變數。建議國民黨應採取「假投票」,由得票數最高者搭配韓國瑜角逐正副院長,畢竟國民黨必須循民主機制,讓黨內立委能夠循自己的意志,選出合適副院長。

立法院2月1日就要就職。林思銘坦言,雖然韓國瑜已在臉書表態搭檔江啟臣,可是黨內有其他幾位資深的立委,也有意願角逐副院長。未來一段時間內,國民黨由誰搭檔韓國瑜仍有一番角逐。除了藍綠會提出人選,民眾黨可能也會提出自己的正副院長人選。

林思銘判斷,藍白合或甚至「綠白合」目前不明朗,且可能性很小,國民黨內必須先穩住腳步協調好黨內人選。同時也建議國民黨團立院總召人選,他認為應由黨內資深立委擔任,熟悉立院議事規則的如賴士葆、林德福、羅明才、楊瓊瓔等人,都是5屆以上的資深立委,在黨內要有調和鼎鼐的能力,率領國民黨團。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