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01 | 品觀點

各懷鬼胎? 廢票“疏失”爆火信!民眾黨恐多「爭議票」

立法院院長投票,相較於藍綠兩黨票票堅固,民眾黨8票意外1票「無效票」。而民眾黨立委陳昭姿立即臉書發文致道歉,因投票筆印污手指污染導致被認定為廢票。但外界對這張無效票風波也議論紛紛。

資深媒體人黃揚明發文「溫馨」,標註「名副其實的染指」,問民眾黨會不會動用黨紀?但政治評論「逆風的烏鴉」卻認為,陳昭姿是故意的,因為沾到印泥的陳菁徽,和她都大力推人工生殖法放寬,而選票剛好也把游錫堃列在黃珊珊和陳菁徽之間。

成大教授李忠憲則批評,新立法院會期的第一天,立法院院長選舉,台灣民眾黨已經開始有雜音,這一群人本來就是烏合之眾,沒有什麼核心價值可言,機會主義者一定會想辦法鑽漏洞來保護自己。想不到連一天都撐不了!

是否對陳昭姿開除黨籍?黃珊珊表示,這只是一個小小的疏失,不會有黨紀處分。但網友留言四起「只是一個小小的疏失?」、「柯不是最愛講破窗理論?現在有破窗說是小疏失沒關係?是打算就破到底了是吧?」、「高人指點」、「支持阿北開除黨籍」、「烏合之眾」、「技術犯規沒逞(懲)處這黨沒格了寄綠(紀律)不存了先前規定都白練了」。

前立委邱毅認為「陳昭姿廢票風波」雖可能失誤,但為嚴明黨紀,柯文哲仍必須處理。民眾黨未來該如何調整迥異的各方意見?是更一致或趨衝突?一張廢票也撕開黨內更多矛盾。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