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02 | 品觀點

民進黨清黨!開除周榆修等50人 柯文哲處理廢票僅「處分」?

國會龍頭之爭,綠白都燒出黨內雜音。民進黨2月1日中評會開鍘違紀黨員50人;民眾黨投廢票跑票爭議,柯文哲“處份”處理、陳昭姿向中評會說明,兩相逕庭。

民進黨在確定立法院長失利,下午中評會立即開鍘違紀黨員,包含2023年第11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選舉違紀參選及退黨參選案、各縣市黨部違紀除名案、及2022年九合一違紀參選案、九合一違紀助選除名等4項討論。無意義決議開除50人黨籍、37人停權1年。除名指標人物包括被列入民眾黨全國不分區立委的周榆修、麥玉珍、蔡豐州等人;各縣市黨部評議除名的洪智坤、郭正亮、蔡沐霖等。

相較於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大動作“清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黨紀處理似乎軟綿綿。外界關注陳昭姿是否受到黨紀處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知道陳昭姿不是故意的,也不是跑票,但事情鬧那麼大,還是要有處分,陳昭姿需要到中評會說明。

網路PTT觀點也大鳴大放,有鄉民認為「不開除就是打假球」、有人酸「笑白狗不敢開XDDD」,有鄉民批柯文哲「優柔寡斷、善謀難斷」,甚至還有人建議民眾黨大刀闊斧「直接開除柯文哲」。黨紀開鍘力道大小,也成政治焦點。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